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公交站牌“名不副实” 能否改一改?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4-06-17 08:40
  

  晋江新闻网6月17日讯  随着公交线路的不断调整以及城市中商店、企业和单位的变迁,公交站牌“名不副实”的情况常有发生,给不熟悉路况的乘客带来诸多不便。近日,家住晋江青阳霞行社区的陈女士拨打晋江市长专线85612345反映,市区泉安中路泉隆大厦门口的公交站牌写的是“旧公交站”的站点名,但她和社区不少居民都觉得,是不是应该把这个站点更名为“妇幼保健院”或者增加“妇幼保健院”的名字更为合适?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泉隆大厦前的这个公交站亭,可以清楚地看到旁边的公交站牌上写着“旧公交站”的站名。而在该公交站亭对面就是以前的旧公交站,想必当初该站名就是因此而定的。

  “叫旧公交站是没有什么大问题啦,只是我觉得站牌名还是有一定的宣传作用,比如晋江市中医院站,大家听到报站就知道中医院到了,而旧公交站则没有什么宣传的意义,因为现在旧公交站根本就没使用了。”陈女士认为,泉隆大厦旁边的小巷子进去就是晋江市妇幼保健院,如果能把这个站点更名为妇幼保健院或者在旧公交站的牌子上增设妇幼保健院的站名,是不是更好呢?

  和陈女士的观点一样,家住青阳阳光社区的庄女士也觉得,由于妇幼保健院在小巷里,当初结婚的时候要过去体检,她和老公还在这条路附近找了老半天,最后问了路人才知道往里面走。“如果外面的公交站牌上就写着妇幼保健院站,一些不知道地点的人就不会像无头苍蝇一样四处找了,市民搭乘公交车也更加方便,相比如今的旧公交站更有作用。”

  对于陈女士的建议,记者随后从晋江市市长专线办了解到,晋江市交通运输局在了解到陈女士的反映后,组织人员进行了现场调查。

  据悉,今年初,晋江市理顺市区公交停靠站管理体制,市政园林局已将建成的232座公交站亭移交至公交公司进行管理,移交后公交公司也立即组织人员对市区的公交站亭进行排查,在排查后召集各广告公司召开公交站亭整改会议,督促广告公司对所属公交站亭存在问题进行整改。

  针对旧公交站点站牌的问题,工作人员表示,因为目前交通运输局建议公交公司结合公交站牌的巡查和纠错工作同时进行,届时,将会有公交公司与妇幼保健院进行协商解决站牌冠名问题。(记者_蔡培仁 通讯员_陈嘉凡 文图)

标签:公交站牌|整改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邓驯邓驯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