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慢行道紫竹禅寺段返修 问题路段开始整改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4-06-12 08:27
  

  出现问题的路段开始整改。

  晋江新闻网6月12日讯  去年开始投入建设的“一山一水”慢行系统景观一直备受瞩目。不想,尚未竣工的灵源寺至紫竹禅寺段慢行道出现开裂现象,相关部门立即采取相应措施,部分工程进入整改阶段,预计7月1日前对裂开路面整改完毕。

  路基出现松动 慢行道路面开裂

  “每来一次这条路,发现路上的伤疤就又多了一块,如今这条路已经伤痕累累。”常来灵源寺附近运动的魏先生告诉记者,自上月以来,他就发现灵源寺附近的慢行道陆续出现开裂现象,其中最严重的地方属紫竹禅寺路段。

  昨日下午,记者从慢行道的起点灵源寺步行至紫竹禅寺附近,这段路程有10余处路面被挖开,最长的一段20余米,粗略估计,被挖开总面积约500平方米。再往前继续前行,并未发现类似现象。

  紫竹禅寺附近的现场施工人员告诉记者,此次施工是在对慢行道进行返修,主要是针对路面开裂和路基松动的路段进行返修,“边坡、拐角出现开裂多,路基松动的主要集中在填土的区域。”

  部门:慢行道出现开裂原因多

  晋江市市政园林局总工程师庄树渊告诉记者,慢行系统灵源段出现开裂现象的主要集中在高填方区域(地势低需要填方大量土方的区域),这些区域外移,致使道路多处裂开。记者了解到,在500多米长的路段,有10余处地方出现5厘米至10厘米不同程度的开裂。

  为何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庄树渊介绍,慢行道主要是沿着灵源山、华表山、罗裳山这三座大山半山腰等高线延伸,山体地形比较复杂,设计施工中对整体汇水面积和排水系统考虑不周全;又加之5月整月雨量大,一些积水路段或因长时间受雨水浸泡导致慢行道路基松动。

  庄树渊告诉记者,慢行道线性长,施工面积小(慢行道宽度3.5米),在建设中为了保护山体并未进行大量开凿,因此慢行道建设中高填方区域较多,加上施工条件的限制,对填入的土方碾压密实度不够。同时,慢行道两旁绿化种植四五个月,植被固土能力差,也导致慢行道开裂的出现。

  确定整改方案 进入整改阶段

  记者了解到,5月13日施工方就曾发现此类问题,当时项目负责人立即和设计、施工、监理三方重新制定设计翻修方案。但因长期雨水天气,方案未能施行。此次,相关部门立即召开多次会议,此项目的设计方上海园林设计院有限公司相关人员也随即赶往晋江,就水沟处理、路基加固和道路结构层重新修复等多方面进行讨论。

  据悉,昨日下午慢行道整改新方案已经出来,随后将由道路专家对该方案进行论证最终确定。同时,施工方也进入到整改阶段,正先将问题路面翻开进行曝晒,以降低土壤含水量,并调派机械进场,通过钻孔打桩基、往孔中灌注水泥方式加固路基。

  庄树渊表示,目前该项目还未进行验收,此次整改无需增加费用,预计在7月1日前对裂开路面整改完毕,确保全线贯通。(记者_柯雅雅 秦越 实习生_林小杰 文图)

标签:紫竹禅寺|路段|返修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邓驯邓驯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