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怎样买中高考文具?买到不合格的2B铅笔也影响成绩

www.ijjnews.com   闽南网  2014-06-05 10:11
  

买到不合格的2B铅笔也会影响成绩

怎样买到合格的中高考文具?

怎样买中高考文具?买到不合格的2B铅笔也影响成绩

怎样买中高考文具?买到不合格的2B铅笔也影响成绩

闽南网6月5日讯 就要上“战场”了,挑选合格放心的文具很重要。

昨日,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官方微博“公安部打四黑除四害”,发布一条微博,称“小心假2B铅笔!谨防100分机读出87分”。微博提到,中国制笔协会曾对2B铅笔做过测试,填涂相同,真2B铅笔机读得100分,而假的仅87分。

漳州实验中学郭老师也指出,考试用具中的2B铅笔、0.5mm中性笔是否合格,最能影响考试成绩,所以要警惕买到不合格产品。

昨日,云霄县工商局特意开展文具市场专项检查,查看学校周边所售的铅笔、橡皮、水笔等文具是否有合格证。

而如何避免买到不合格的产品呢?昨日,云霄县工商局工作人员讲了几个方法。

2B铅笔

1 首看外表

正品铅笔表层油漆饱满光亮,而伪劣铅笔油漆显暗、显干,表面不光滑;正品铅笔上打印的钢印有金铂和白铂,字体完整,印制精细,白铂的铂度高,而伪劣铅笔的白铂很暗;正品铅笔在3个面上打印有2B白铂标志,且所打印的3个标志处在同一水平面上,而伪劣铅笔则高低错落,误差颇大;铅笔的断面平整,笔芯居中完整,而伪劣铅笔断面不平整,笔芯不居中,有缺损。

2 自我试验

把几支铅笔放在一起,看笔杆上印的“2B”标志位置是否完全相同,参差不齐的不要选择。木质表里如一、呈暗红色的是正品,而伪劣铅笔只在顶端涂上红颜色,削开后木质呈白色或淡黄色,且削的时候感觉木质很硬,容易劈裂。

水笔

1 确认

确定你要买什么颜色、什么外观、笔芯的大小。一般正规考试,都要用黑色的0.5mm笔芯的笔。笔芯的大小一般可从笔侧面所贴标签看到。

2 观察

观察水笔中的墨水是否够多(一般占笔的2/3,或更多),中间是否有断水现象。墨水足够,无断水现象者为优。

观察中性笔握笔处的橡胶套是否变色,再用指甲轻轻掐它。观察是否会留下刮痕。若无刮痕,说明这支笔放的时间过久,橡胶易断裂,不可以买。

3 试验

将笔盖轻轻拔起,再按上,反复几次。若太容易拔起或较难拔起,都说明笔盖大小不适合。应选择可以稳定安上,而又不至于过难拔起之笔。

将笔拿起,轻轻摇晃,感觉是否有碰撞的声音,若有,说明笔芯与笔做得不够贴合,不可买。

用待选中性笔在纸面上画一个一个小圆圈,画的时候要注意听是否有“沙沙”的声音。若有,说明笔珠与笔做得不够贴合,不可购买。观察画的小圆圈上是否有断水现象,及笔迹边是否平滑,以无断水,笔迹边平滑者为优。 (海都记者 黄一红 通讯员 千里目)

标签:文具|2B铅笔
稿源: 闽南网  编辑: 林丽娥林丽娥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