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北京晋江企业商会筹资 帮7岁白血病女孩渡难关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4-05-14 09:12
  

  晋江新闻网5月14日讯 11日,在北京晋江企业商会的帮助下,只身在北京人民医院照料白血病女儿的晋江人彭秀珍重燃了希望。

  彭秀珍家住池店潘湖村,女儿黄雨涵今年才7岁。如果不是孩子患病,一家人现在应该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老公在外打工虽然收入微薄,但她可以在家里安心地照料女儿读书。

  黄雨涵是个可爱活泼的小女孩,她在家里是个人见人爱的“小公主”。此前,小雨涵就读池店潘湖幼儿园。每天上下学时,妈妈都会骑着电动车来接送,而她总是坐在后座上一路像小鸟不停地歌唱。

  两年前,小雨涵一直哭着说身体不舒服。妈妈带着她到医院检查治疗,但一直没有好转。一家人揪心不已。

  家人不愿听到的消息还是来了。去年底,小雨涵被确诊为“外周T细胞淋巴瘤”(白血病)。一家人如晴天霹雳。那时,小雨涵才5岁。两年来,她辗转各地医院求医,希望奇迹出现。

  两个月前,彭秀珍怀揣东拼西凑的几千元钱,只身带着女儿前往北京人民医院治疗。而他老公不得不留在晋江打工,依靠每个月2000元左右的收入维持一家人生计。

  在北京人民医院病房里,小雨涵经常会哭着问:“妈妈,我们什么时候可以回家?”此时,彭秀珍心如刀绞,但她还是强忍着内心的痛苦,哄着孩子安心治病,出院后买好玩好吃的东西给她。

  两个月来,小雨涵的化疗费用很快地用去五六万元。家里四处筹钱,还是赶不上每天不断增加的治疗费用。只身在北京的彭秀珍,经常在深夜独自一人偷偷流泪。据悉,自小雨涵发病两年来,家里已经为她花了20多万元医疗费。

  在北京,彭秀珍人生地不熟,她走投无路。在几近失望的时候,北京晋江企业商会伸出援手。

  “如果靠每月2000元的工资给女儿治病,恐怕积攒10年,也难以促成手术的实施。难道黄雨涵要躺在病床上10年?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伸出您的爱心之手,别让黄雨涵苦苦等待……”这几天来,这条微信在北京晋江企业商会会员朋友圈互发。

  “截至目前,已经筹到十几万元善款,我们会继续发动,帮助老乡渡过难关。”昨日,北京晋江企业商会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黄雨涵目前已与父亲的骨髓配型成功。现在就等着筹足医疗费,等待骨髓移植。(记者_胡志法)

标签:晋江企业商会|白血病女孩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邓驯邓驯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