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正文

北京晋江企业商会成立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2-11-18 03:05
  

  晋江新闻网1118日讯 昨日,北京人民大会堂喜气洋洋、爱心浓浓。北京晋江企业商会第一届理监事会就职典礼暨成立庆典隆重举行。

  第九届、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罗豪才,福建省原省长、商业部原部长胡平,全国侨联原主席庄炎林,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庄聪生等领导应邀出席庆典。晋江市领导陈荣法、刘文儒、陈健倩、周伯恭、王金战、李自力、洪元程、施能坑等专程来京参加活动。

  晋江市委书记陈荣法代表晋江四套班子对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说,北京晋江企业商会的成立,为广大在京乡亲加强内外联系搭建了桥梁,为推动北京和晋江的交流合作提供了平台。近年来,晋江的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了新突破,民企二次创业方兴未艾,城市建设快速推进,基础配套不断完善,城市品位持续提升,是投资兴业的热土,企业发展的乐园。国务院刚刚批准《泉州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综合改革实验区》方案,为晋江打造金融改革创新先导示范区、推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希望在京晋江乡亲多回家乡共话乡情、共谋发展,把参与首都建设的好经验带回家乡,把有利于产业升级、有利于增强城市综合力的好项目引入家乡,与家乡共创共益,共建共享,共赢共荣。

  晋江市市长刘文儒表示,北京晋江企业商会的成立,让在京的晋江企业有了一个温馨、可靠的娘家

  河洛乡音传遍大江南北,晋江商会傲立京城内外。刘文儒送给北京晋江企业商会这副对联,希望商会充分发挥平台、桥梁和纽带作用,服务好企业,推动晋江在京企业不断做强做大。同时,也希望晋江乡亲多回家走走看看,投资兴业,共同建设家乡美好的明天。

  北京晋江商会就是一个大家庭!商会首任会长吴明生表示,商会将从会员在京生活、创业、发展等实际需求出发,着力打造扶贫助学基金会、维权法律顾问机构、投资公司等三大机构及医疗平台、教育平台、企业咨询平台、人员培训平台、商务平台等五大平台,为在京晋江乡亲提供实实在在的服务。

  庆典仪式上,北京晋江企业商会公益基金也正式启动,并分别接受中鸿基投资控股集团董事长李文权、泉州市森林木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康生先生各10万元的捐款。洪游奕、吴清波、施鸿雁、施锦珊、张金煌、许四川、郑连发等7位商会名誉会长支持商会建设的140万元也将通过公益基金会将爱心传递。

  民生银行、浦发银行、广发银行三家金融机构也分别与北京晋江企业商会举行授信签字仪式,为晋江实体经济发展提供金融支持。

据了解,北京晋江企业商会是获得北京民政局批准成立的首个县级市异地商会。商会现有400多家会员企业,来自矿业、金融、物流、贸易、鞋服、纺织、房地产、工程建设、建材、水产、食品等10多个行业,大部分企业规模较大,经济总量较强,总年产值达数千亿元。

    ■本报特派记者 吴道淼

标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管理员管理员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