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福建农大老师带年迈母亲上课 孝心感动网友

www.ijjnews.com   东南网  2014-03-18 10:41
  

郑声衡的母亲在听他上课(图片来源网络)

当事人:我只是不想她太孤单

今日下午4点30分许,郑声衡在接受东南网记者采访时说,他也是刚刚才知道自己带母进课堂的举动在网上引起了热议,让他感到很意外。“我只是不想她太孤单,另外她听了课也会给我提些意见,这对我的教学其实有所帮助。” 郑声衡说。

郑声衡告诉记者,他母亲曾经在农大的医务室任职,20多年前便退休了,父亲早些年已离世,为了丰富母亲的晚年生活,郑老师便给她报了老年大学,让她在里面学学书法,打打太极。

“后来年纪大了,老人的腿脚越来越不方便了,老年大学就去的少了,而她又对我所开授的‘双语读人生’以及‘英语影视鉴赏’这两门选修课有兴趣,所以在不影响教学质量的情况下我干脆就带她来我的课上听讲。” 郑声衡。

郑声衡并不认为自己做了不起的事,甚至还一度担心这会给选他课的同学们带来不便,所以还特意叫来了自己的姐姐,以便课堂出现什么突发状况时可以帮忙处理。

不过,郑声衡的学生们却觉得这样“好有爱”,都希望和老人家一起上他的英语课。在谈到孝顺时,郑声衡认为,关爱老人这是为人子女应尽的责任,“我父亲走得早,以前因工作而常年在外,对他照顾得比较少,现在只剩下我母亲一个人了,我不希望自己再留什么遗憾,所以就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来陪伴并照顾她。”

首页  上一页  [1]  [2] 
标签:福建|农大|年迈母亲|上课|感动
稿源: 东南网  编辑: 李华燕李华燕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