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福建农大老师带年迈母亲上课 孝心感动网友

www.ijjnews.com   东南网  2014-03-18 10:41
  

微博一天内被转发了近800次

郑声衡曾带着母亲一起学书法(图片来源网络)

东南网3月17日讯(本网记者 卢金福 实习生 林梦颖)16日晚上,一条“农大孝顺老师带母上课”的微博在网上迅速传播,一天内被转了近800次,令不少网友感动!据福建农林大学校报记者团发布的微博称,每周日晚六点,在福建农林大学创新楼102,英语影视鉴赏选修课上。同学们总能看到一位年迈的老人坐在前排,她是郑声衡老师的母亲。在郑老师上课时,她总是认真听着,慈祥地看着她儿子。

网友点赞:最到位的孝顺是陪伴

记者在微博中发布的图片看到,一名中年男教师在讲台上讲课,台下一名头发花白的老人家正在听课。据网友爆料,郑声衡是福建农林大学的一名外语教师,每当下课的时候,郑老师总会和母亲聊聊天,扶她走走。为了让母亲晚年不孤单,儿子用这样的方式将爱表达。

福建农大校报记者丁世慧是这张照片的拍摄者,她这个学期开始选修郑老师的课,她发现每节课教室中间第二排第三个座位上,都坐着一个年迈的老人,一起认真地听课。后来她才知道,这个老人就是郑老师的母亲。

福建农林大学校报记者团的这条微博一天内被转发了近800次,网友纷纷给孝行点赞。网友“进击经院青马研”曾上过郑声衡上的课,他觉得郑老师和蔼可亲,生活勤俭,“好多次都看到老师推着车子带着年迈的老母散步,孝感动天。” 网友“Candy許ting婷”同样是郑老师的一名学生,她说,“在给我们看电影的时候,老师就下来陪他的妈妈聊聊天,总能看到老人家慈祥的笑脸,洋溢着幸福。”

有不少福建农大的网友称,自己在学校食堂吃饭时遇见过郑老师带母亲去吃饭,一举一动,无不对母亲关怀备至。网友“香草吧噗WOW”说:“我看到过郑老师带他的母亲到食堂吃饭,画面非常的温馨。” 还有网友认为最到位的孝顺是陪伴, 网友“OWEN0830”说:这是最好的表达,最美的陪伴。

“这个比选修课的内容更有教导意义。”网友“婷了又婷Melodia”说。有网友表示,作为一个儿子,郑老师用这样的方式表达了对母亲的爱。作为一个老师,他言传身教,以自身树立榜样的力量。郑老师除了教授给学生专业的英语知识外,更是将孝的理念传输给他们,父母是我们最值得尊敬与爱戴的人,为了不让等待成为遗憾,为人子女就该多陪陪老人,这是比金钱还要宝贵的财富。

“出门在外,多一通电话给父母,父母就多一分安心与幸福。不要贪恋外面的世界,有时间常回家看看,儿女的陪伴是最大的回报。当父母老了、当我们老了,愿暖暖的亲情能一直温暖你我!”网友“今日农大”呼吁说。

[1]  [2]  下一页  尾页
标签:福建|农大|年迈母亲|上课|感动
稿源: 东南网  编辑: 李华燕李华燕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