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晋江时政 >>正文

中组部人才局来晋调研人才工作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3-12-08 10:36
  

  晋江新闻网12月8日讯 昨日,中共中央组织部人才局副局长李志刚一行在泉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沈阳的陪同下来晋调研人才工作。

  座谈会上,晋江市委书记陈荣法表示,在打造“人才强市”上,晋江创新推行“四优”工作法,以优先的发展战略开发人才、以优选的培训模式提升人才、以优越的事业平台吸引人才、以优质的综合环境集聚人才。

  谈及推进人才工作的心得体会,陈荣法提出,在人才工作中既要尊重市场又要发挥政府的作用;要坚持需求导向,以用为本;要从单一的政策向多元的服务转变;要坚持培养和引进相结合,同时还必须始终坚持党委统揽。他建议中央更加关注民营企业家人才队伍建设,出台扶持鼓励措施,推动非公经济持续快速发展。

  与会的高端人才和晋江主导产业重点企业代表也积极发表看法、分享经验。

  “我之所以选择将公司设在这儿,是因为政府引才留才的诚意很足,各项政策配套支持力度大,创业环境很吸引人。”留洋后选择回泉发展的曾福泉说。

  “除了政府的惠利人才举措,我们也积极创新留才用才办法,制定一整套完善的人才晋升机制,并为他们提供购房补助等保障。”盼盼集团人力资源总监李培生介绍。

  “晋江围绕人才支撑产业发展做了许多工作,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使这里成为人才安居乐业的热土。”调研组对晋江人才工作的成效表示肯定,并指出,晋江人才工作的特色体现在:政府的主导作用和企业的主体作用相结合、培育和引进人才相结合、政策引导和平台打造相结合、完善机制和营造环境相结合等,希望晋江持续改革创新,发挥人才体制机制作用,从更深层次上探索人才工作新途径、丰富新经验,使人才资源得到高效配置,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强劲的智力支持。

  当天,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晋江城市展馆、三创园、洪山文创园和安踏公司。

  陈荣法还接受了《中国人才》杂志记者的采访。

  晋江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林仁达陪同调研。

标签:人才|中组部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王华峰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