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专题 >> >>正文

晋江今年筹集507套房源供492名人才申购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3-11-29 07:52
  

 
晋江为优秀人才精心打造的“人才楼”。(资料图片)

    来自莆田仙游县的余志平在晋江工作许多年了,他最大的心愿,就是能在“第二故乡”买套房子,安居乐业。受惠于晋江市优秀人才政策,很快,余志平的安家梦就能实现了。

  “年底就能搬新厝了!”最近几天,余志平正忙着新家的装修,虽然很繁琐,但心里乐开了花。44岁的余志平在恒安集团担任技术中心经理,自从被认定为晋江市首批第四类“优秀人才”后,他不仅每个月能享受人才津补贴,而且还能够低价申购晋江的人才保障房。今年4月,他仅用33.5万元就购买了一套105平方米的保障房,这个价格只相当于晋江商品房均价的一半。

  攥着新房的钥匙,余志平憧憬着未来的生活,“等装修好,就能把老婆孩子从老家接过来了。”从1999年来晋江打工开始,余志平一直住在单位宿舍,没有考虑过买房,一方面是没有打定主意在这里干一辈子,另一方面是晋江的房价比老家高。“晋江市政府为企业骨干提供保障住房,让我们这些外地人在这里工作更安心了。”余志平说。

  和余志平一样,晋江市首批301名在民营企业工作的优秀人才今年都低价购得了政府专门提供的人才保障住房。

  这批精心打造的“人才楼”位于晋江中心城区的梅岭组团仙格小区,过硬的建设标准,优美的绿化,完善的教育、文体、商业配套,让优秀人才们觉得这个家格外温馨。

  “人才楼的质量和环境都挺好,丝毫不比商品房逊色,我们很满意。”来自湖北的冯家伟是龙湖镇信诚(中国)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助理,他告诉记者,自己很早就筹谋着要在市区买套房子,没想到政府出台了人才保障房政策,“我们这套保障房每平方米起步价才2800元,这个政策真是及时雨,太实惠太贴心了。”

  “留才关键要留心,这个政策很有人情味,让我们外来人才有了落脚点,安居乐业才能更尽心打拼。”361度公司行政经理邓小彪说。

  自2011年新一轮人才政策出台后,晋江打造了强力的引才磁场。记者从晋江市委人才办了解到,2012年以来,晋江财政拨出1000多万元优秀人才津补贴,715万元人才购房补贴,1500多万元人才保障住房补助,目前已组织认定优秀人才740名,其中,熟练技工占148名。今年,优秀人才保障住房的申购竞购工作有序开展,共有优秀人才保障住房指标492个,全市筹集了507套保障住房房源供优秀人才选择。除物质激励外,晋江还帮助引进的优秀人才解决户口、子女就学、家属就业、医保社保等问题,让人才真正安居乐业。记者_陈维曦 郑翔 文图

标签:人才|申购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林丽娥林丽娥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