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正文

22项重点环境治理任务年底交账 露天烧烤等将取缔

www.ijjnews.com   晋城广播电视台  2013-11-27 16:14
  

11月25日,记者从市政府办公厅获悉,《晋城市大气污染防治2013年行动计划》和《晋城市落实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细则》已经相继出台。从即日起,我市将加大力度对大气污染进行整治,年底前完成22个重点环境整治任务,其中包括取缔饱受争议的市区户外露天烧烤、更换国四车用汽油等内容。

《行动计划》中公布了今年年底前必须完成的22个重点环境整治任务和16项应启动的任务。22个重点环境整治任务中,包含了年底前全面供应国四车用汽油、完成淘汰黄标车及老旧车0.3万辆、晋城市区全面取缔户外露天烧烤等市民关注度较高的内容。应启动的16项任务主要有启动电力、钢铁、水泥企业及燃煤供暖锅炉单位除尘设施升级改造工作,将燃煤采暖锅炉除尘改造任务分解到各县(市、区);启动晋城市区“黄标车”限行工作;启动晋城市区PM2.5来源解析工作;启动晋城市区重污染天气监测预警系统建设,启动县(市、区)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编制工作等。

在《实施细则》中,明确了今后五年内行动计划的重点任务责任分工,同时提出了六项重点任务:一是实施综合治理,强化污染物协同减排;二是统筹城市交通管理,防治机动车污染;三是调整产业结构,优化区域经济布局;四是加快调整能源结构,推动能源利用清洁化;五是加快企业技术改造,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六是强化基础能力,健全监测预警和应急体系。

《实施细则》中还明确提出,到2017年,全市空气质量明显好转,重污染天气较大幅度减少,优良天数逐年提高;晋城市区可吸入颗粒物浓度比2013年下降10%以上、全市六县(市、区)细颗粒物浓度比2013年下降20%左右。力争用五年时间,逐步消除重污染天气,空气质量全面改善。

(晋城台记者原博、杨青报道)

标签:环境|烧烤|取缔
稿源: 晋城广播电视台  编辑: 林丽娥林丽娥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