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岸兜 塘市环境卫生有提升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3-11-21 08:22
  

  


一家鞋企宿舍楼下的垃圾墙

    晋江新闻网11月21日讯 昨日,记者随城市卫生管理考评中心回访陈埭镇海尾村、岸兜村和新塘街道塘市社区,发现个别村、社区存在卫生死角和整改不到位的情况,特别是陈埭海尾村,不少员工宿舍楼下的小巷都成垃圾重灾区。该村相关负责人也相当无奈:“部分中小企业管理不到位,很多员工都往楼下扔东西,屡禁不止。甚至有些企业表示,如果工人管太严就会辞工,没法制定太严格的制度。村委会花了不少钱来清理,可是都治标不治本。”

  在陈埭海尾村,一家鞋企员工宿舍旁一条10多米长的小巷被生活垃圾覆盖。在马路另一侧的小巷内也出现同样的问题。破布、废纸、食品包装袋等组成的垃圾袋充斥着整条巷子,楼上村民将垃圾随意丢弃,电线上挂满了塑料袋、破布等。

  在龙德集团公司楼下的空地上,也零星散落着部分垃圾,小巷子口还隔起了铁皮。村里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公司员工多,经常从楼上扔垃圾,积了厚厚的一层,每次清理都要好几车,周边群众反映强烈,现在才隔起了铁皮。据了解,海尾村虽然与该公司沟通过多次,公司负责人也表示会引导工人注意卫生,可收效甚微。但记者致电龙德集团负责人吴先生时却被告知,这些垃圾并不是他们公司工人所扔,而是附近的居民,他们的工人都扔在自己公司里。

  陈埭镇下村干部告诉记者,背街小巷确实是海尾村管理的软肋,以往并未纳入市场化保洁范围,现在海尾村先对这些卫生死角进行彻底清理,并将其纳入日常保洁。

  而在陈埭岸兜村和新塘塘市社区,环境卫生有所提升。特别是塘市社区,除了村主干道,背街小巷也基本能保持整洁。社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之前由于垃圾桶配备未到位,导致部分居民随意扔垃圾,现在新塘街道又在各个社区配备了500个新的垃圾桶。记者_刘莹莹 文图

标签:环境|卫生|提升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林丽娥林丽娥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