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定点康复机构接受训练 可申请残疾儿童康复救助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3-10-05 10:14
  

  晋江新闻网10月5日讯 9月26日下午,晋江市残联理事长蔡尚才接听市长专线,不少市民就残疾人扶贫工作、残疾证办理、安居工程、办理公交爱心卡等相关政策进行咨询。

  金井镇湖厝村的许女士讲述了家中不幸的遭遇。今年42岁的许女士育有两个女儿,大女儿17岁,小女儿9岁。小女儿出生时便患有脑瘫,属一级残疾人,现常年就读石狮新星残疾学校,每月学费高达2500元,而全家仅靠她打工维持生计。虽然家庭经济十分困难,但许女士仍不愿意放弃对女儿的培育,请求适当的补助,让女儿以后有机会自力更生。

  了解了许女士的家庭情况后,蔡尚才详细地告知她重度残疾人所能享受的社会保障。据了解,在定点康复机构接受康复训练,可申请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每年1万元。此外,根据残疾情况,重度可享受每月200元生活补助。晋江市现在正全面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凭残疾证可享受新农合免收个人参合费,报销比例提高20%,最高可达95%;新农保方面,对重度残疾人补助200元,轻度残疾人补助100元;此外,残联还为办证残疾人购买意外伤害保险,保障残疾人人身安全,并实施普查政策,为持证残疾人每年发放300元生活保障金。

  蔡尚才表示,针对安居工程、公交爱心卡等涉及其他部门的群众诉求,残联将积极和相关部门协调沟通,争取尽快为群众排忧解难。(记者_刘莹莹通讯员_陈嘉凡文图)

  专线问答

  青阳街道林女士:如何办理残疾人证?

  答:残疾人包括视力、听力、语言、肢体、智力、精神、多重残疾的人。要办理残疾人证,需到指定医院指定评定,领取评定表一式两份,到指定医院(视力、听力、言语、肢体、智力残疾到晋江市医院,精神残疾到晋江市疗养院)评定,携带评定表、申请表、两寸照片5张到晋江市社会保障综合服务中心办证窗口办理。具体事宜可拨打咨询电话:85812300。

  新塘街道王先生:残疾人无房住,想翻建如何申请?

  答:翻建指标并非从残联申请,获得翻建指标后的补助才向残联申请。因此,残疾人可先到所在镇(街道)申请翻建指标,获得翻建指标后,可报晋江市残联申请4万元的补助。

标签:残疾|康复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王华峰王华峰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