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正文

“瞎果门”致果汁销售遇阻 “新品”难留顾客

www.ijjnews.com   中国新闻网  2013-09-29 08:04
  

“瞎果门”致果汁销售遇阻 “新品”难留顾客

郑州一超市果汁展柜前打出“新品”促销,依然稍有顾客问津。师红垒摄

自媒体报道了汇源、安德利、海升三家果汁企业使用腐烂变臭的水果加工果汁后,河南郑州的各大超市的果汁销量大幅下跌。9月26日,记者走访郑州多家超市后发现,虽然郑州市场上暂未发现被曝光的产自安徽、山东等地分厂的“汇源”产品,但这些“猫腻重重”的鲜亮瓶装物却很再难让消费者驻足。

据媒体报道,在安徽省砀山县、江苏省丰县、山东平邑县,当地的果农把腐烂变质,或是未成熟就落地的水果以每斤0.20元的价格,卖给在当地建有加工厂或分公司的知名果汁生产商汇源、安德利和海升。消息一出,引发众多消费者一片哗然,汇源股价盘中也大跌逾7%。

记者随后在郑州多家大型超市里看到,在饮料专区,各种口味的汇源橙汁依然被摆放在货架外最明显处,并打出了“新品”的招牌进行促销。不过,在记者走访的多家超市里,相同的情况就是果汁货架前都是无人驻足。位于花园路的一家超市果汁促销人员对此很无奈:“中秋节前果汁销量还很火爆,近两日,受‘瞎果门’的影响,几乎鲜有人购买。”

位于农业路上的华润万家的促销员告诉记者,汇源果汁在郑州市场并未出现下架的现象,属于正常销售,家乐福的销售人员也表示,截至目前他们并未接到有关汇源果汁的投诉,但买的人确实是少了。

虽然如此,此次“瞎果门”还是“伤”透了消费者的心。市民路先生说:“如今层出不穷的食品安全已经到了让你连水果都不敢随便吃的地步了,若想真的要喝到100%纯鲜榨果汁,还是自己榨才能100%放心。”

“其实这件事情一点也不稀奇,我老家盛产苹果,早就听说很多果农都把品相好的水果卖掉,把落果和坏果全卖给果汁厂了。”提起“瞎果门”事件,公司职员孙女士则认为不足为奇,她说她向来都是用榨汁机给家人做果汁,一般不买这些装在瓶子里的汁水,总觉得猫腻重重。

记者致电河南省质量监督局后获悉,

25日,卷入近期媒体报道的“烂果门”事件的汇源果汁(1886.HK)、安德利果汁(2218.HK)双双发出公告,否认存在使用腐烂水果榨汁的情况。国家食药监局此前已责令两家公司停产自查,目前仍在对事件作进一步调查。

标签:消费者|果汁
稿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林丽娥林丽娥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