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泉州发布2013年度紧缺急需人才引进指导目录

www.ijjnews.com   泉州网-泉州晚报  2013-08-19 08:27
  

泉州网-泉州晚报讯 (记者吕斯达 谢曦)《泉州市2013年度紧缺急需人才引进指导目录》日前发布。今年泉州市的19个重点产业或行业人才紧缺,急需引进,主要包括汽车车型设计、船舶动力装置、茶叶深加工、面料前沿技术研究等46个领域,分布在99种岗位,涉及390个专业。

紧缺人才分布在19个产业或行业

《指导目录》在分析我市现有人才资源数量、质量、结构、分布状况及人才培养能力,并广泛征集人才需求信息,针对重点产业、行业、领域、项目、学科及山区、欠发达地区、县级各类人才,特别是高层次人才的需求情况,提出紧缺急需人才引进的指导性意见。

此次发布的我市紧缺急需人才分布在农林业、建材工业、船舶工业、汽车工业装备制造业、生物医药等19个重点产业或行业,主要涉及面料检测、农产品开发、海洋资源开发等46个领域,主要涉及岗位99种,所需专业390个。通过编制《指导目录》,发布紧缺急需人才需求信息,引导市外和海外人才以多种形式向我市紧缺急需人才的重点产业、行业、领域、项目、学科及地区流动和聚集。

此外,《指导目录》坚持科学的人才评价标准,根据不同产业、行业、领域和岗位的不同情况,以及专业技术、经营管理、特殊技能等各类人才的不同特点,从实际需求出发,提出引进紧缺急需人才的条件要求。

多数岗位要求具备硕士以上学位

《指导目录》中大多数急需人才的引进条件为:具有副高以上职称或硕士以上学位、年龄在45周岁以下、有较强的研发能力或较高的专业技术水平等。除了建筑工程与知识产权两个领域分别要求具备国家注册建筑(结构)师资格及具有专利代理人执业资格或通过国家司法考试之外,对于专业任职资格并无额外要求。

而除了“副高以上职称或硕士以上学位”的基本要求,在今年发布的指导目录中,对部分紧缺急需专业,人才引进的门槛在前述基础上有所提高。农林业领域要求具有正高职称,或博士学位、副高职称;环境保护、现代物流、城市规划要求具有博士学位,或硕士学位、副高以上职称;建筑工程要求具有博士学位,或硕士学位、副高以上职称,拥有国家注册建筑(结构)师资格,且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和较强的业务能力;而高等教育教师则要求原则上应具有硕士生导师资格。

同时,也有部分岗位对于准入门槛放宽限制,如石油化工、汽车工业、船舶工业、电力能源、生物医药、海洋渔业、交通运输业、现代港口物流及港口工程、金融保险业、知识产权等领域,就排除“年龄在45周岁以下”这一硬性门槛,对于年龄限制不作具体要求。而知识产权、专利法两个专业,甚至只要求硕士以上学历,并无副高职称的限制。

引进人才可获省市多项资金补助

《指导目录》立足当年,适度超前,每年度制定、发布一次。根据《泉州市引进高层次创业创新人才若干规定》等文件的规定,对符合文件规定的引进高层次创业创新人才,将享受相关待遇。同时,符合《福建省引进高层次创业创新人才暂行办法》条件的,将积极推荐作为省引进人才,享受省有关政策待遇,并可同时享受我市引进人才各项政策待遇。

据悉,引进的紧缺急需人才符合我市引进高层次创业创新人才规定条件的,市政府将按引进人才对象条件的不同层次分别给予100万元、50万元、30万元的补助资金。中央、省属在泉单位引进的,市政府按上述标准给予每人50%的补助。补助资金主要用于科技创新、创业启动、培养后备人才和改善工作生活条件等。

根据《泉州市2013年度紧缺急需人才引进指导目录》,主要涉及以下领域:软件产业,信息技术产品制造业,信息技术应用,无线电管理,石油加工,化工,冶金,矿产地质,汽车制造,船舶制造,建材,纺织品加工,面料检测,鞋业、家具、玩具、胶制品、陶瓷生产,石材加工,纺织鞋服,家私制造,粮食产后加工,纸品制造,机械制造、设计,电机电器设计,工业自动化,能源开发,生物医药,环境科研,环境监测,绿色农业,农产品开发,林产保护,水利工程,海洋资源开发,海洋综合管理,交通运输,建筑工程,城市规划,现代物流,港航工程,经济,贸易,金融,文化,卫生,体育,教育,科技等46个领域。 (雅琴 辑)

标签:人才
稿源: 泉州网-泉州晚报  编辑: 林丽娥林丽娥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