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晋江新闻 > 社会民生 >正文

许百轩学术流派传承研究工作室揭牌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24-04-17 19:39
  

视频来源:晋江电视台

  晋江新闻网讯 17日下午,福建省首届名中医许百轩学术流派传承研究工作室揭牌仪式暨中医药学术交流活动在晋江市中医院举行。

  晋江市政协文史委主任林德生,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蔡婉浈、二级主任科员许辉荣,局党组成员、市中医院党委书记陈文添,福建省名中医许百轩学术继承人蔡文墨先生、许佩玲女士共同为“许百轩学术流派传承研究工作室”揭牌

  “许百轩先生是已故福建省名中医,他精通医典,承袭古方,形成了一套针对中医外科、皮肤科临床常见病、多发病的完整诊疗方案。他在临证时重视内外兼治,外治中医药特色突显,临床疗效显著,学术特色独树一帜,深受患者好评,在本地区享有一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他的学术思想和临床经验具有很好的继承研究和学习推广的意义。挂牌成立许百轩学术流派传承研究工作室,旨在深入挖掘和传承许百轩先生的学术经验,推动国医文化的传播与应用,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医药、信任中医药、使用中医药。”晋江市卫健局二级主任科员许辉荣介绍道。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许百轩学术流派传承研究工作室弟子拜师仪式。

  拜师仪式后,在第三期“国医大讲堂”健康宣讲活动中,福建省基层老中医药专家、晋江市中医药学会会长蔡文墨为与会人员带来《寒湿过重为百病之源》专题讲座;在“青年科研人才培养—岐黄英才计划”学术讲座中,福建中医药大学苏友新教授工作室团队副教授郭洁梅为学员带来了题为《医学论文撰写中问题分析》的精彩授课。

  (晋江新闻网记者_罗丽萍 文图)

陈子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