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健康科普进校园 市医院经济开发区院区:守护童年从“齿”开始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4-04-17 15:29
  

  4月是第36个爱国卫生月,为预防和控制校园传染病的发生与流行,增强广大师生的疾病防治意识,提高个人防护能力,4月11日,晋江市医院经济开发区院区、晋江经济开发区“党建+”邻里中心、网格办联合在五里园第四片区第一网格第八实验小学开展健康科普知识宣讲进校园活动。

  遇见春天 防范疾病

  当前是春季传染病的高发季节,福建晋江经济开发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院感专员苏丽程在课堂上向师生们详细讲解了诺如病毒、流感、手足口病等春季常见传染病的流行特点、传播途径及日常预防措施。通过形象直观的图片和有趣的互动问答,带领大家学会正确的“七步洗手法”,并提醒大家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素质。

  宣讲过程中,苏丽程采用互动式教学方法,积极引导台下小朋友参与讨论。她提出的问题引起了孩子们的极大兴趣,小朋友们积极举手发言,抢答气氛热烈。回答正确的小朋友还能获得志愿者准备的精美小礼品,这一举措大大激发了孩子们学习健康知识的热情。

  健康成长 从“齿”开始

  活动当天,晋江市医院经济开发区院区口腔科医师潘娅楠为孩子们普及了口腔健康知识和牙齿常见问题的预防与治疗。

  “幼儿在6岁左右乳牙开始脱落,恒牙陆续萌出。在这个重要的换牙期里,不少小朋友为自己长出新的牙齿感到骄傲,但也会对换牙的过程感到疑惑。”潘娅楠向孩子们介绍了一些有利于牙齿健康的食物,对以后换牙有很大的帮助,还结合道具生动有趣地向孩子们展示刷牙的重要性和方法,告诉孩子们最好要刷3分钟,并现场亲自示范了正确的巴氏刷牙法。同时也提醒同学们要多吃蔬菜水果,少吃甜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从而保护牙齿健康。

  本次卫生健康科普进校园活动,增强了广大师生对春季常见传染病的防控意识,为同学们的健康成长增加了一道有力屏障。

(记者 吴清华 通讯员 陈丹红 黄茵茵)

标签:健康科普|疾病防治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刘忠琴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