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构建更加优质的“网格+”服务模式 陈埭全面实施“密网活动”工作机制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4-04-17 09:21
  

  近日,在晋江陈埭镇苏厝村,一场由网格服务站、奥源幼儿园共同举办的“我是闽南娃”闽南童谣比赛,给网格厝边们带来了不少欢乐。

陈埭苏厝村网格服务站组织爱心义卖活动。

  据悉,为了给群众解锁更多“幸福密码”,苏厝村第二网格积极探索“网格+幼儿教育”新模式,通过小手拉大手,护航幼儿身心健康发展,让“小网格”释放基层治理“大能量”。

  过去一个月里,这样的“密网活动”暖心服务在陈埭镇各个村(社区)相继开展。为推动网格管理与德治、法治、自治等“三治”深度融合,今年3月中旬以来,陈埭镇全面实施“密网活动”工作机制,通过创新举措、完善服务机制、织密网格体系,引导各村(社区)网格密切联系社会多元力量,构建更加优质的“网格+”服务模式,让民生服务提质升温。

  根据“密网活动”工作机制,陈埭镇各村(社区)以网格为单位,每个月的上半月开展“网格志愿服务活动”,包括敬老服务、扶贫助困、便民服务、文化活动等,进一步发挥网格贴近群众、服务群众的功能,推进志愿服务活动制度化。每个月的下半月开展“多元力量互动活动”,发动社会多元力量共同参与网格管理,激发基层自治活力,增强网格管理力量。互动活动中,各村(社区)主动联系晋江市“百千工程”机制挂钩单位下沉网格开展结对共建、文体比赛、议事调解、网格建设等活动;调动网格内“两代表一委员”、党员、村民代表、退役军人等加入网格应急志愿服务队,参与消防演练、安全巡检、人居整治等活动;引入国企、群团组织、行业协会、社会组织等,共同开展健康管理、政策宣传、生活服务等活动,推动社会凝聚网格管理共识,提升群众网格知晓率。

  “接下来,我们将充分发挥‘密网活动’机制作用,丰富志愿服务形式,厚植网格化服务理念,扎实推进网格服务知晓率、满意度‘双提升’,推动党建引领基层网格管理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精神文明建设、民生服务等有机融合,切实提高网格治理工作实效。”陈埭镇有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 王诗伟)

标签:陈埭|网格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刘忠琴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