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海峡新闻 > 闽南要闻 >正文

踏查宣传齐上阵 禁种铲毒不松懈

www.ijjnews.com来源:泉州晚报2024-04-16 17:41
  

  随着嗡嗡嗡的声音,在民警的操控下,一架警用无人机腾空而起,对辖区人工踏查难以到达的区域开展空中巡查,利用科技力量推进禁种铲毒工作。

民警利用科技力量推进禁种铲毒工作

  春季是毒品原植物生长的季节,为有效预防和遏制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强化毒品源头管控,连日来,泉州市公安局洛江分局禁毒大队和各派出所持续加大禁种铲毒工作力度,深入开展禁毒宣传活动,进一步筑牢全民禁毒防线。

  民警介绍,毒品原植物种植地点往往较为偏远、隐蔽、不易被发现,人工搜寻费时费力。踏查过程中,民警利用无人机机动性强、灵活性高、检测范围广的优势,采取“空中巡查+地面踏查”相结合的方式,对门前屋后、田间地头、偏远山林、抛荒地块等展开拉网式排查,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最大限度遏制毒品原植物非法种植现象,确保辖区毒品原植物“零种植、零产量”。同时,鼓励大家积极检举、揭发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行为及涉毒违法线索,营造“禁种铲毒、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记者 张晓明 通讯员 戴碧月 文/图)

陈子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