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天下纵览 > 文体娱乐 >正文

福建南安女足出征2024年中国足协女甲联赛

www.ijjnews.com来源:东南早报2024-04-15 10:34
  

  在驻地南安完成新赛季女甲联赛前的训练准备后,13日上午,福建南安足球俱乐部女子足球队(以下简称“福建南安女足”)启程远征昆明,参加2024年中国足协女甲联赛即将开始的第一阶段比赛。

出征仪式上合影留念(主办方供图)

  据介绍,4月初,福建南安女足成功“升甲”,获得征战2024年女甲联赛资格。球队用短短两年的时间,经过两个女乙赛季的努力,成功实现“升甲”目标,在福建省创造了历史,成为福建首支也是目前唯一的甲级球队!

  “我们是幸运的,更是幸福的。”福建南安女足队长阮小华仔在出征仪式上动情地说,两年前,她们来到南安这座因“成功”而闻名的城市,开始全新的职业生涯。两年的时间虽很短暂,但她们很快融入当地的生活。爱拼敢赢的城市精神催人奋进,两个女乙赛季的拼搏,她们有胜利、有失利,有汗水、有泪水,一步一个脚印,一年一个台阶,梦想从遥不可及到近在咫尺。

  出征在即,福建省足球协会副会长、南安市足球协会主席戴宽南表示,全国女子足球甲级联赛作为全国职业女足第二等级的联赛,云集了诸多女足劲旅,球队能顺利升入女甲联赛,有利于在更高水平竞技中备战2025年粤港澳大湾区全运会。下一步,球队将锚定新的目标,在女甲联赛中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以竞技成绩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助力“省队市办”和“三大球”振兴工作。

  记者了解到,2024年女甲联赛共有14支队伍参赛,采用分阶段的赛会制,第一阶段于4月17日至29日在云南海埂基地举行,第二阶段于5月9日至18日在福建漳州欢乐岛基地举行,第三阶段于6月14日至23日在苏州太湖足球基地举行。三阶段比赛为单循环积分制,前8名进入争冠组,后6名进入保级组。争冠组分为2个阶段比赛,分别于8月7日至16日在江苏江宁基地、9月7日至13日在大连青少年足球基地举行。

  (记者 许钹钹 通讯员 周尊达 陈鑫炜)

陈子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