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正文

假日消费旺 经济活力足

www.ijjnews.com   央视网  2024-04-08 10:34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刚刚过去的清明节假期,全国各地围绕“春天”主题,打造消费新场景、推出形式多样的促消费活动,消费市场热力十足。

  商务部商务大数据监测显示,清明节假期,全国重点零售和餐饮企业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增长10.4%。商品消费方面,绿色有机食品、服装、家电、通讯器材等销售额同比增长都超过10%,全国示范步行街客流量和销售额同比增长也都超过五成。

  在湖南郴州,“旅游+旅拍”新业态拉动夜间消费快速增长。在广东深圳,改造升级后的百年古街中英街汇集老牌美食、潮牌平台等,假日高峰期客流量达5.2万人次。在重庆,上千家品牌商及门店发放消费券、推出焕新补贴活动。

  假日里,各地市场供应丰富,各地新鲜春菜纷纷上市。来自生活服务平台的数据显示,春笋和香椿的运输量在节日期间同比增长六成以上。在南京农副产品批发市场,不少档口一天的春菜销量就达到两三吨。随着冷链、配送等物流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过去只在局部地区售卖的春菜正在突破地域限制。

  围绕春日上新,各地还打造多样态的消费新场景。北京推出美食节等系列活动,清明假期重点监测的餐饮企业营业额同比增长13.4%。上海的餐饮门店打造春日限定特色餐饮,“露营+简餐”“露营+咖啡”等新模式拉动餐饮消费快速增长。河北、云南、贵州等地则将赏花与民俗活动、艺术演出、文创市集等业态融合在一起,吸引了大批消费者。

  平台数据显示,清明假期,全国本地生活服务日均消费规模同比增长39%,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成都等城市消费规模居全国前列,全国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同比增长8.1%。节日消费热潮涌动折射出我国消费市场的活力与潜力。

标签:消费
稿源: 央视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