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海峡新闻 > 闽南要闻 >正文

泉州:首个市级生活垃圾分类教育实践基地揭牌

www.ijjnews.com来源:泉州晚报2024-04-08 09:43
  

通过寓教于乐的活动,进一步加强人们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

  近日,由泉州市城管局和泉州市教育局联合主办的市级生活垃圾分类教育实践基地揭牌及“拒绝同‘框’、精准分类”校社共建活动在丰泽区丰泽社区垃圾分类主题公园举行。

  丰泽社区以社区公园为中心,打造科普体验区、分类知识宣传区、资源利用区、红领巾服务站五位一体垃圾分类科普园地,集合了垃圾分类科普宣传、智慧互动体验、旧物改造、志愿服务实践等多项功能,并通过与周边校园共建,成为校园垃圾分类实践的重要场所。今年3月份,丰泽社区垃圾分类主题公园被市城管局、市教育局定为生活垃圾分类教育实践基地,也是首个市级生活垃圾分类教育实践基地。

  活动现场,泉州市第二实验小学、丰泽区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和社区居民在市城管局环卫中心党员志愿者和福建省环保志愿协会志愿者的协助下,挑战易拉罐、橡胶、玻璃、贝壳、常见生活垃圾等8类生活垃圾的精准分类。“牡蛎壳、鲍鱼壳等贝壳属于其他垃圾还是可回收物?”“贝壳难以回收二次利用,也没有危害,所以被归类为其他垃圾。”“玻璃属于可回收物吗?”“玻璃是一种无机非金属材料,具有一定的回收利用价值哦。”……大家踊跃上场参与精准分类游戏,遇到不确定的垃圾类别时,就请志愿者解说。在现场,还有一组小朋友开展一场激烈的垃圾分类飞行棋PK赛。通过寓教于乐的活动,进一步加强群众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

  (记者 陈淑华 通讯员 连里超 文/图)

陈子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