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磁灶镇法商法治大讲坛启动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4-03-30 11:04
  

  每两个月开展一次

  磁灶镇法商法治大讲坛启动

  晋江新闻网3月30日讯 昨日,晋江市磁灶镇联合晋江市人民法院、晋江市工商联共同举办的“崇法兴商 乘‘枫’启航”法商法治大讲坛正式启动。

  活动邀请晋江市人民法院磁灶法庭庭长李金玲介绍“诉前调解”制度;邀请晋江市人民法院民二庭副庭长关恒讲授第一课,题为“有限责任公司的规范运行与治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的解读”。

  当天活动还开通线上直播,磁灶各村(社区)组织群众线上观看。

  据介绍,磁灶镇开展法商法治大讲坛活动,旨在提高公众对法律知识的认知和应用能力,进一步发挥司法在民商事纠纷化解中的引领、推动和保障作用,满足民营企业纠纷多元化解、快速化解和有效化解的实际需求;进一步提升全民法治意识,推动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记者了解到,该讲坛活动每两个月开展一次,重点针对磁灶辖区当前存在的法治需求和实际问题,具体宣讲内容将包括公司法、职务犯罪、知识产权保护、金融借款风险防范、劳动争议、诉前调解等相关知识。

  磁灶镇党委书记蔡文卿表示,开展法商法治大讲坛活动是磁灶镇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地生根的具体举措,也是磁灶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进一步传承和弘扬“晋江经验”的生动实践。希望通过系列讲座,进一步树牢群众法治思维,推动全民法治素养提升;持续创造护商、爱商、兴商的法治环境,推动更高水平的平安建设,助推磁灶经济社会更好地全面发展。

  晋江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洪志强表示,法商法治大讲坛立足磁灶镇地域特点、产业需求,为辖区企业和群众搭建一个提供矛盾纠纷化解、诉讼指导咨询等法律服务的法商互动平台,是晋江建强“法商三联”品牌的又一重要举措,也是晋江今年重点推动的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创建“枫桥式人民法庭”两大项目的重要实践。

(记者_赖自煌)

标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蔡明如蔡明如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