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海峡新闻 > 福建新闻 >正文

福建省纪委监委公布2024年度“点题整治”项目及监督方式

www.ijjnews.com来源:福建日报2024-03-29 17:35
  

  过去一年,全省纪检监察机关着力巩固深化提升“点题整治”,聚焦老百姓反映的操心事、烦心事,与职能部门同题共答、同频共振、同向发力,深入整治课后服务质量不高、城市扬尘污染、物业“糊涂账”等问题,一件一件把实事办好,让群众可感可及,烦恼少一点,日子更舒心。

  诺不轻许,许之必做,做则善成。今年来,省纪委监委牢固树立“群众主体、群众参与、群众满意”的理念,紧扣一个“实”字,扭住“目标”和“效果”这两个关键,连续第四年深化实施“点题整治”。发布“整治评价榜”“点题榜”,通过基层小微权力监督平台、各级纪委监委微信公众号和各地政务服务平台(APP)全面转发,广泛发动群众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约监察员参与投票“评价”“点题”,对2023年度13个项目开展综合评价,形成5项“深化推进”、8项“结题完成”的评价意见,票选出反映最集中、最迫切的“整治个体医疗机构违法违规执业行为”“整治社会事务加重中小学师生负担问题”“整治城市餐饮油烟污染扰民问题”3个项目,与2023年度5个“深化推进”项目,共同作为2024年度8个“点题整治”项目。

  为方便群众参与监督和反映问题,现公布“点题整治”项目及整治重点、监督方式:

image.png
image.png
陈子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