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安全教育周,我们在行动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4-03-29 10:23
  

  晋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于3月25日,即第29个“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日”之际,精心策划并组织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安全教育活动,旨在巩固学园安全防线,营造和谐稳定的学园环境。这些活动包括安全专题培训、安全主题晨会、安全隐患排查、安全教育专栏、安全主题班会、消防安全演练、安全标志找寻和安全主题播报等。

  在安全专题培训方面,学园组织全体教职工进行了全员消防安全培训,以提高应对火灾等突发事件的能力,确保学园师幼的人身安全。此次培训不仅增强了教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也为学园的安全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安全主题晨会环节,园长强调了安全的重要性,并提醒孩子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时刻保持警惕,注意交通安全、饮食卫生、防火防溺水等方面的安全知识。孩子们则通过表演生动有趣的情景剧,传递了安全知识的重要性,展示了对安全问题的深刻理解。

  此外,学园还开展了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对园区内的各类设施进行了全面而严谨的检查,包括游乐设施、电气设备、消防设施等关键部位,以及园区的环境卫生、安全通道等细节问题。此次排查工作增强了园区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为园区的安全运营提供了有力保障。

  在安全教育宣传方面,学园通过LED、微信公众号、宣传栏、家教园地等多种渠道,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氛围。安全教育的内容涵盖了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网络安全等多个方面,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安全教育活动,学习掌握安全知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各班还集中开展了各类安全主题班会活动,就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防溺水安全、传染病预防、防震避险、防暴防欺凌、法律法规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教育讲解。此次班会活动得到了全校师生的积极响应和广泛参与,提高了孩子们的安全意识。

  在教育教学方面,精心构建了一个全面的体验体系,通过实施体验尝试教学法,成功地营造了一个模拟化、自由化和谐化的学习环境。在此环境下,我们设计了多元化、富有创意的游戏活动,旨在鼓励幼儿们积极参与、勇于尝试,进而激发他们对安全学习的热情与兴趣。经过实践的检验与验证,此种教学方法取得了卓越的教学成效。

  同时,学园还加强了消防安全工作,开展了消防应急演练活动,提高了师幼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火灾的能力。此外,学园还利用餐后散步时间,带领幼儿认识安全标志,教育他们如何在紧急情况下保持冷静和理智,为他们的成长之路增添了一道坚实的保护屏障。

  安全始终是学园工作的重中之重。学园将继续加强安全管理,将“安全第一”的理念深入人心,始终把安全教育工作作为首要任务,为全体师幼营造一个稳定、安全、和谐的教书育人环境。随着新学期安全教育周活动的展开,学园迎来了安全管理的新起点,将坚定不移地推动安全教育工作,确保师幼的安全。

标签:中小学|安全教育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刘忠琴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