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新晋江·兴农村】东石镇萧下村:医靠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4-03-29 07:54
  

  日期:3月26日 星期二 天气:晴

  地点:晋江东石镇萧下村

  听说东石镇萧下村在一体化卫生服务所组织开展老年人免费体检活动,有200多位老人要去体检,今天我也赶到村里,听听老人们聊聊这基层卫生服务的“最后一米”。

  “我们老啦,筋骨腿脚都不那么利索了。现在,在家门口就可以看病拿药,真是方便了很多。”

  在位于萧下村党群服务中心旁边的萧下村一体化卫生服务所,正在排队接受义诊的村民萧开通笑着对我说。

  萧开通介绍,去年,他和老伴就来村里体检过,阿姨查出尿道有结石,好在发现得早,后来直接去镇里的医院住院治疗了十几天,现在已无大碍。今年,村里又组织开展义诊活动,他和老伴再次结伴前来。“每年一次的健康体检能让我们及时发现身体的情况并尽早就医,特别是今年,村里建起了卫生服务所,更加方便我们看病问诊。”萧开通告诉我,以前,每个月都要坐公交车或者麻烦子女送他去镇里或者安海医院拿药,“现在,在家门口就可以看病拿药,还能用医保呢!”

  活动现场,东石中心卫生院的医疗团队和志愿者们通过一对一问诊的方式,为村里老人提供咨询和初步筛查、诊断及一般治疗。在健康咨询区,面向不同类型疾病、不同体质特点的居民,医务人员还有针对性地进行个性化健康指导。

  我在走访中了解到,萧下村一体化卫生服务所是由东石中心卫生院延伸而办的公立医疗卫生机构。平日里,东石中心卫生院会选派专科医生坐诊、巡诊,方便群众“就近医”“就好医”,让村民在家门口即可享受优质、便捷的公共医疗服务。

  东石中心卫生院主管护师蔡菲妮告诉我:“村里的普通患者和慢性病患者,只要在卫生所就可以得到及时有效的诊治;如果病情严重,我们还将提供双向转诊服务,为村民们联系镇里或安海医院,并直接安排床位,方便患者就诊。”

  (记者 陈心心)

标签:新晋江|兴农村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