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四小小记者畅游宋元泉州 感受海丝文化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4-03-19 16:36
  

  晋江新闻网3月19日讯  3月10日,晋江市第四实验小学小记者快乐出发,前往安海安平桥景区、泉州博物馆、泉州非物质文化遗产馆等参观,感受多彩海丝文化。

  在安海安平桥景区,小记者们了解了“涨海声中万国商”“市井十洲人”的繁华图景。古老的桥面、斑驳的附属建筑、亭中的石碑,宛如一幅幅流动的古画,大伙儿漫步其中,聆听历史的低语。

  在泉州非物质文化遗产馆,小记者们观看了梨园戏、提线木偶等传统艺术演出,亲身体验民俗文化的魅力。孩子们都被表演艺术家的精湛技艺及泉州深厚的文化底蕴所折服。

  转战泉州博物馆,小记者们饱览了博物馆内收藏的各种珍贵文物,边听讲解员的解说,边不时驻足观看,从石器时代的石器到明清时期的瓷器、书画,深入了解了泉州的历史变迁和文化传承。

  经过此次校外研学之旅,小记者们沉浸式体验了泉州古城的独特韵味,纷纷表示,要将这些丰富的历史文化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下去,让更多人了解泉州、爱上泉州。

  (记者 蔡红亮 通讯员 邱晨)

  小记者感言

  研学导师告诉我们,安平桥运用了古代桥梁建造方法中的“浮运架梁法”“养蛎固基法”和“睡木沉基法”,让人不由得赞叹古人的智慧。

  小记者黄奕婷

  这次研学让我增长了见识,学习到课本以外的知识,和同学们增进了感情,真是一次愉快的研学活动,希望以后还有机会参加。

  小记者陈汉泽

  这次活动,我不仅收获了很多欢乐,对家乡的文化遗产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小记者沈立学

  古人用汗水和智慧建造了安平桥,让其成为连接水头镇和安海镇的纽带,增添了一抹神秘的色彩。

  小记者张金沛

  老师的专业讲解,让我们了解到了很多闽南特色文化,深深感受到闽南文化的博大精深,增长了很多见识。

小记者何伊一

  在那个年代,能建设出安平桥这么宏伟的桥梁,可见古代劳动人民拥有多么非凡的才智和伟大的创造力啊!

小记者陈欣卉

标签:小记者|海丝文化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刘忠琴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