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群英小学小记者走进农场寻找春天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4-03-19 16:36
  

  晋江新闻网3月19日讯  春光无限好,近日,晋江永和群英小学小记者走进力豪现代农业实践基地,开启了一趟别开生面的寻找春天之旅。

  活动伊始,教官通过一系列精心设计的破冰游戏,让小伙伴们迅速熟络起来。恰逢植树节,带队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植树节的由来”“植树的意义”等相关知识,通过讲述一棵树的价值,引导学生要从生活中的小事做起,保护树木、爱护环境。接着,小记者们按照教练的讲解,一步一步地为茉莉苗培土、浇水……不一会儿,一个个小巧精致的盆栽就制作完成了。

  当天的活动丰富多彩,这不,刚DIY好盆栽,小记者们又体验起了磨豆浆。他们分工合作,有的放豆子,有的转动石磨,看着豆浆从石磨的缝隙里缓缓流出,再也抑制不住喜悦的心情,连连称奇!本次活动,小记者们还体验了自制爆米花。将玉米、油、糖按照一定的比例放进锅里,搅拌均匀后放置火上加热,当油冒泡前后一分钟,第一颗玉米爆开即可盖上盖子,随后倾听玉米爆开的声音,一边前后摇晃使其受热均匀,一边感受爆炸声,前后持续30秒左右,美味的爆米花就制作完成了。

  此外,小记者们还走进果园采摘圣女果。看到那些红通通的圣女果,小记者们连忙拿上盒子,寻找挂在枝叶旁那一串串的果实。不一会儿,大伙儿就各采摘了一大盒圣女果,满载而归。

  (记者 蔡红亮)

  小记者感言

  看着手中的茉莉花,我心中无比开心。这次活动让我懂得了美好的生活要靠自己动手创造。

  小记者银宇杰

  我印象最深的是磨豆浆。我们将盆里的黄豆磨成浆,再将磨成的豆浆过滤煮沸,这个过程需要团结协作,才能磨好豆浆。

小记者陈思瑶

  我喝到了自己动手磨制的豆浆,实在太好喝了。虽然我们每个人都累得满头大汗,但大家依旧乐在其中。

  小记者陈思颖

  采摘圣女果时,有的同学觉得圣女果越大越好吃,个个都在寻找大圣女果。后来,教官告诉我们,不是大的就是好的,小小的圣女果也很甜。

  小记者陈雅晗

  这次活动让我感受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参加这样的活动不仅可以让我们亲近大自然,还能获取更多的知识。

  小记者陈佳灵

  通过这次体验,我充分体会到了粮食的来之不易,从今以后,我一定会节约每一粒粮食,杜绝浪费。

小记者张铭耿

标签:小记者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刘忠琴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