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张毅恭调研泉台融合发展工作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24-03-19 08:53
  

  3月18日,泉州市委书记张毅恭先后前往泉港、惠安等地调研,深入了解台资企业发展情况,并与相关负责人座谈,认真倾听意见建议,谋划推动泉台融合发展工作。

  作为泉州近年来投资额最大的台资项目,国亨化学丙烷脱氢及聚丙烯项目一期预计近期将投料试产,可带动下游医用塑料、食品级塑料制品等行业的发展。张毅恭认真听取项目情况介绍,勉励企业抓紧正式投产并推进二期项目建设,更好助力泉州石化产业强链补链延链,建设两岸融合的绿色化工园区;要求市石化产业指挥部及属地要充分发挥专班机制作用,引入第三方专业力量和智慧巡查系统,持续帮助企业改进和加强安全措施,着力提升石化产业安全水平。

  位于惠安台湾农民创业园的荣欣农业种植基地里,一株株奇楠沉香生机勃勃。利用项目区的天然生态条件,公司引进台湾先进的沉香种植和开发技术,着力打造“可览、可游、可居”的特色现代农业。张毅恭边走边看,详细询问企业产品销售、市场开发等情况,鼓励企业进一步创优品牌、拓宽销路、做大企业、做强产业,叮嘱相关部门要加强市场调研、产业规划,积极向上争取政策,引入更多台湾精致农业、设施农业项目,携手打造现代农业聚集区。

  在惠台利民政策的培育下,富邦食品经过20多年的发展,已成为具有较高知名度的台资特色食品加工企业,产品畅销全国各地。张毅恭走进产品展厅,认真听取企业发展历程、核心业务等介绍。他说,当前食品产业飞速发展,要多向行业龙头、知名品牌学习,提升市场竞争力和占有率;同时,要加强与知名餐饮企业合作,跟上年轻人需求,携手本地电商开拓海内外市场,不断培育新的消费增长点。

  调研中,张毅恭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主动融入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着力拓展泉台经贸合作,强化产业融合对接,深化科技、人才、资本等各领域交流合作,推动两岸融合发展向更广领域、更高程度、更深层次迈进。要着力增进台湾同胞福祉,全面推进惠台利民政策措施落实落地,为台商来泉投资创造更优环境,吸引更多台湾青年来泉学习就业创业,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

  市领导卢秀萍、周小华等参加调研。

  (记者 谢曦)

标签:泉台融合发展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