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晋江新闻 > 产业财经 >正文

营收35.44亿元 同比增长14.8% 利郎2023年营收利润双增长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24-03-19 08:10
  

利郎公司形象店

  晋江新闻网3月19日讯  昨日,中国利郎有限公司公布2023年年度业绩,营收和利润双双实现两位数增长。其中,营收同比增长14.8%至35.44亿元(人民币,下同);净利润同比增长18.4%至5.304亿元。

  值得关注的是,利郎2023年的盈利质量显著提升:毛利同比增长20.2%至17.068亿元,毛利率提高2.2个百分点至48.2%,创造了企业上市以来最高的年度毛利率;经营利润同比增长17.6%至6.106亿元,利润率提高0.4个百分点至17.2%,为3年以来新高。

  还有一组数据值得关注,利郎经营性现金流高达11亿元,相比2022年的6.54亿元接近翻倍。与此同时,利郎的投资力度持续加大,2023年投资支出达到12.12亿元,比2022年的11.75亿元增长3%。

  公告显示,利郎净现金达19.96亿元。基于稳定、充足的现金流,利郎董事会决议派末期股息每股13港仙(2022年为每股9港仙)及特别末期股息每股5港仙,全年继续维持稳定派息,每股36港仙,较去年上升12.5%。

  经过多年的系统性改革,利郎已经在产品、渠道、品牌等方面完成了“全方位升级”,发展成为一家更健康、更强大的中国时尚企业。

  目前,利郎公司旗下有两个品牌系列,分别为LILANZ主系列和利郎LESS IS MORE青年商务系列。其中,青年商务系列去年业绩表现尤为突出,销售额比上年大幅增长35.2%。归功于毛利较高的青年商务系列年内销售明显增长,占总销售额比重增加,利郎公司2023年的毛利率得以创下历史新高。此外,主系列销售额也实现了同比10.7%的增幅。

  展望2024年,利郎集团明确两大最新策略:“多品牌”与“国际化”。利郎方面透露,公司正积极寻求与国际品牌在国内合作,为消费者提供更加多元化的选择。利郎在内地已建立稳定的销售网络,随着全球市场互联互通日益紧密,利郎正计划把利郎品牌推向国际舞台,开拓海外市场。利郎相信,品牌国际化既能为集团带来新风格,为产品设计增添丰富元素,也能助力集团拓展收入来源,迎接更多市场机遇。

  “长远而言,中国利郎将继续以带给客户设计时尚、质价比高的男士服装为己任,透过独特的产品设计和宣传推广,提升品牌竞争力,进一步巩固在男装行业的领导地位,实现可持续的长期增长。”利郎集团董事会主席王冬星表示。

  (记者 施珊妹)

陈子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