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晋江时政 >>正文

晋江市2024年招商选资工作推进会召开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4-03-19 07:31
  

比作为比服务比成效 以高质量招商选资推动高质量发展

  晋江新闻网3月19日讯  昨日,晋江市召开2024年招商选资工作推进会,盘点2023年招商工作,对纵深推进2024年招商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晋江市领导张文贤、王明元、林仁达、许宏程、吴志朴等参加会议。

  过去一年,晋江全市招商各条战线担当有为、加压奋进,把招商作为大拼经济、大抓发展的“主战场”,全力争优争先争效,累计签约204个项目、总投资1318亿元,位居泉州招商综合考评第一名。

  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张文贤指出,招商引资是晋江实施“项目创优年”活动、纵深推进“1+6”专项行动的基础性工作,也是重要支撑所在。不断创新发展“晋江经验”,实现高质量发展,关键突破就在招商。

  张文贤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招商对晋江的重大意义,对标对表,全力以赴抓招商、抓落地、抓投资。要明晰招商方向,紧盯新质生产力、本土企业增资扩产、现代服务业等方向,选准适合晋江发展的新赛道,重点抓好集成电路、先进核技术应用等重点新兴产业,闭环跟踪服务本土企业增资扩产,加快发力数字服务、创意设计、文体旅、健康服务、金融服务等业态,推动更多项目招引落地、开工投产。要掌握专业招商方法,用好亲情招商、平台招商、园区招商、基金招商、场景招商、“双招双引”等多元招商手段,不断提升招商引资工作质效。要形成浓厚比拼氛围,树立以项目论英雄导向,比作为、比服务、比成效,凭实干实绩实效显担当。

  晋江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明元要求,要提升招引项目质量,更加聚焦产业强链补链、新兴赛道布局、新质生产力打造,提高招商项目的含“金”量、含“绿”量、含“新”量,吸引集聚一批具有国内影响力、产业爆发力的优质项目。要提高落地投产效率,打通项目签约、开工、建设、投产等各环节堵点难点,推动在谈项目快签约、签约项目快落地、开工项目快建设、在建项目快达效。要提升服务保障能力,发挥招商办牵头抓总作用,强化信息互通、资源统筹、会商调度,形成工作合力;加强政策出台兑现,主动靠前服务,全力支持企业发展,为项目落地创造一切必要条件。

  会议还就2023年度招商工作进行总结和点评;各招商战线、镇街分别进行交流发言、书面汇报,互学互鉴促提升。

  (记者 阙杨娜)

标签:招商选资工作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