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晋江新闻 > 产业财经 >正文

特步:把“实验室”搬进跑步俱乐部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24-03-18 08:07
  

让跑者感受产品背后的科技力量

跑者在特步跑步俱乐部体验专业设备

  对于特步这个品牌,众多消费者尤其是广大跑者再熟悉不过。然而,如何让消费者亲身感受到产品所蕴含的科技力量,进而更加直观地感受企业的科技实力?特步的选择,是在终端渠道上给予不一样的表达。

  超级跑道、最大摄氧量测试仪、跑姿矫正仪……日前,记者来到位于厦门的特步环东跑步俱乐部,不少只有在实验室才能看到的机器设备直接摆在这里,让人感受到满满的科技感。

  特步环东跑步俱乐部是特步刚刚升级打造的全新俱乐部,也是特步在鞋服品牌零售渠道上的一次创新,是基于跑者服务理念推出的新业态。从供给侧持续优化消费者体验,这也是特步逐步探索并打造出来的属于自己的新质生产力。

  “这是我们打造的第三代跑步俱乐部,也是特步在全国众多跑步俱乐部中融入科技元素最多的一家。”特步跑步运营执行中心副总监施学炼告诉记者,来到这里的消费者不仅可以看到,更可以亲身体验这些设备,“科技研发是一个很抽象的东西。我们把部分实验室的内容展现在大众面前,就是想让大家近距离感受我们产品背后的科技力量。”

  深耕跑步领域十多年,科技创新、产品为王,是特步引领跑步赛道的关键。

  “我们经常开玩笑说,以前的鞋,是工匠做出来的;现在的鞋,是科学家做出来的。”施学炼向记者介绍,“跑步鞋的科技含量不单单体现在材料上,更大的考验是在调校上。同样的材料,发泡程度如何、耐久度如何、回弹缓震如何、曲度如何……这些都大有讲究。当前,仅仅在鞋的调校上,特步就有几百个参数指标。”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特步在科技研发上的投入维持在企业营收的2%到3%之间。位于特步大厦内的运动科学实验室,已成为孕育国内顶级跑鞋科技的摇篮,轻、弹、缓震、推进、稳定等跑鞋细分维度的指标,在这里得到不断进化。“创新和科技是企业发展的动力源泉。对特步这样以专业产品为发展着力点的企业来说,这一点更为重要。”施学炼说。

  据悉,为给跑者提供全方位的服务,特步成立跑者服务平台“特跑族”及跑步体验中心“特步跑步俱乐部”。截至目前,“特跑族”全国会员人数已经超过200万,“特步跑步俱乐部”达65家。

  (记者 柯雅雅 董严军)

陈子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