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订单充足 晋江制伞业迎新机遇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4-03-12 15:28
  

  近段时间以来,晋江制伞业老板们频频出差,感受国内外市场一线的真实情况。

  经历了过去三年的洗礼,晋江制伞行业全产业链、规模企业及产业集群优势凸显。业内普遍认为,2024年伞业国内外市场将迎来良好的发展机遇。

  订单充足 市场订单向好

  “2024开工大吉,耶!”正月初八,福建优安纳伞业科技有限公司综合楼里,职工们排队领取开工红包。在职工们整齐的口号中,该公司开启了新一年的征程。

  记者走访获悉,正月初八,优安纳、集成、紫烟国际等制伞企业均已开工,订单生产均排到了第二季度。

  福建集成伞业国内负责人张百润告诉记者,集成伞业一开工,工人就返岗了500多人,目前已有900多人。人员到岗率较高,接单的底气更足。预测今年的行业将好于去年,新老客户已开始陆续下单。

  “紫烟国际目前的订单已排到了10月份。”该公司总经理许武锯告诉记者,其订单主要来自国内电商及东南亚市场,基于其全产业链的制造及价格优势,订单充足,同时其海外的工厂也开足了马力。

  为了更好地满足客户的需求,紫烟国际去年新采购了数码设备,这不仅可以为客户进行小批量的量身定制,而且伞面的花色也将更加美观,伞面的设计极其多样。“目前的伞具市场呈现两极分化的情况,规模企业有更强的竞争力,对于今年行业的发展抱积极的态度。”

  无独有偶。泉州市雨相伴伞业科技有限公司的成品订单生产已排到了6月份,一走进公司大门,迎面而来的都是准备出货的配件产品。

  “雨相伴的配件订单也已经排产到了7月份,今年制伞行业将迎来良好的发展空间,对于整个行业的市场情况比较有信心。”该公司副总经理刘基山说,早在去年底,雨相伴就已经制定好了今年的经营增长的策略及目标。

  刘基山指出,伞具属于日常用品,这一产品跟旅游业有较大关联,出门旅游一般要带上伞具备用。旅游业的持续向好,将带动伞具的销售。其次,去年欧美市场的客户下单比较少,库存应该都消化得差不多了,今年他们都应该下单补货了。事实上,老客户也已经开始陆续下单。第三,是客户下单的信心更足了,下单量明显增长。

  记者走访本土多家制伞业规模企业得知,企业经营者纷纷制定了高于去年的增长目标,对今年的市场充满信心。

  提升品质 深耕海外市场

  为了应对向好的市场和已制定的增长目标,雨相伴在研发上下功夫。去年,该公司的研发团队有针对性地到不同国家进行调研,根据不同国家的实际需求及审美方向,进行更加有针对性的产品开发。同时,在产品品质上进行升级,提升产品的档次,并将多到国外参展,通过展会的方式,拓展海外市场。

  优安纳伞业也在提升产品质量及加大国际市场的拓展上下大力气。正月还没结束,该公司总经理王翔鹏已坐上了国际航班,开始了新一年与海外客户的沟通与交流。

  “优安纳伞业定位为‘全球折叠伞制造专家与领导者’。围绕着这个定位,优安纳伞业将在制伞行业持续深耕,在生产制造上持续升级,提升交付能力及产品品质。”王翔鹏说。

  记者采访获悉,在过去一年里, 优安纳启动了管理变革,在一线车间进行精益生产的落地,并通过信息化建设,借助咨询公司的智力支持,把生产管理的各个环节串联起来,用数据以科学的方式进行生产管理。该管理变革取代了第一阶段的成果,在提升效率、减少损耗、缩短交期、提升品质等方面均取得了成效。

  在加强产品开发设计的同时,优安纳对产品进行重新梳理,根据不同场景和人群的需求,推出了商务、轻奢等系列产品,并针对不同渠道的需求进行量身定制。此外,在全产业链的制造优势下,结合设计及研发的长期投入及不断提升的服务水平,通过精细化运营,交付能力再上一个台阶,为客户提供从产品构想到研发、生产、包装、陈列等全套解决方案。

  优安纳在深耕伞具的基础上,拓展产品类别,推出雨衣、庭院伞等雨天及户外产品,获得了不错的市场反响。

  “优安纳伞业将持续在提升公司硬核竞争力上下功夫,持续做大海外市场。”王翔鹏表示,企业在持续做大市场的同时,更需要做强。因此,优安纳伞业从产品出海向品牌出海升级,接下来将继续深耕市场,做大品牌的影响力。

  加快迭代 瞄准户外市场

  “2024年,紫烟国际将在外翻三折伞、透明环保伞、沙滩伞这三大品类上发力。”许武锯告诉记者,早在去年,紫烟国际就已经在透明环保伞这个类别上取得一定成绩,今年将在这一品类上继续发力。同时随着年轻人休闲方式和兴趣的发展和演变,户外产品具有很大的发展潜力。

  事实上,早在去年,优安纳、梅花也都在沙滩伞、帐篷等伞具延伸出的户外产品方面崭露头角。

  梅花伞业总经理王卿泳告诉记者,随着年轻人生活方式的演变,帐篷的市场需求越来越大。近两年来,帐篷这一类目的产品,市场表现持续升温。在不偏离伞具主导产品的基础上,梅花将加大与雨具相关的户外产品的开发。在他看来,这个市场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公司推出了两款户外多用途伞,一款圆形伞面,一款方形伞面。伞面图案可定制,可以用于庭院伞、沙滩伞,也可以商用。防晒防雨,晴雨两用。”王翔鹏告诉记者,除了户外伞,优安纳伞业今年还推出了系列雨衣新品,款式多样、造型时尚,可满足消费者雨天出行及穿着时尚的需求。

  据介绍,优安纳伞业供应给电商买家的雨衣产品,已实现了多次翻单。集成伞业推出的透明雨衣产品也深受海外客户的喜爱,在去年的秋季广交会上,赢得了广大海外客商的青睐。

  记者走访获悉,晋江制伞行业在深耕原有伞具产品的同时,纷纷把眼光投向与雨具相关的户外产品,比如帐篷、雨衣等,在雨具的基础上做大户外市场。

  业内人士指出,从气候变化对消费者购买习惯的影响,到可持续发展和创新技术的崛起,这些因素将塑造未来制伞行业的发展格局,机遇与挑战同在。企业需要在产品设计和材料选择上加大投入,在消费需求上进一步洞察,以满足消费者对于高品质伞具在多场景下的使用需求。

  (记者 曾小凤 董严军)

标签:制伞业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刘忠琴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