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弘扬雷锋精神 争当时代先锋 晋江市“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4-03-06 15:16
  

  热闹有趣的游园互动,为群众带来独特体验;有温度的志愿服务,让群众安心暖心又放心;精彩丰盛的文化惠民大餐,让精神文化滋养群众心田……昨日下午,在晋江市池店镇桥南公园开展的晋江市“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启动仪式上,形式多样的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参与体验。

  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晋江市组织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在全社会蔚然成风,营造文明向上的社会氛围。

  伴着悠悠民乐,一场精彩纷呈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启动仪式前,主办方共同为池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新址、李五纪念馆志愿服务站揭牌,并为“医疗健身”志愿服务团和李焕之文艺志愿服务队授旗。现场,池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晋江二中签约共建。

  “我志愿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在志愿者代表的带领下,全体人员庄严宣誓,共同承诺以雷锋为榜样,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精神。

  “五、四、三、二、一!”随着倒计时声响起,晋江市“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大家纷纷前来“赶大集”。义务理发、健康义诊、磨菜刀等便民服务“摊位”前居民络绎不绝;心肺复苏和海姆立克应急救护教学、创伤急救四大技术互动教学等互动培训让大家学到了实实在在的急救本领;巧手剪纸、沙画、烘焙DIY制作、文明城市宣传及游戏等互动体验让大家在玩中学、学中玩;禁毒宣传和消防安全宣传、法律知识普及、环保宣传等把各类政策和科普知识送到群众身边……现场涌动人潮,也让爱心涌动,生动诠释着“文明实践我先行,志愿服务暖人心”的活动理念。

  “集市贴心又实用,这些志愿服务都是我们日常需要的,真是‘实事办到心坎上’!”逛完集市,现场群众纷纷竖起大拇指,为这次活动点赞。

  除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现场还举办了环保、科普、非遗等主题游园互动活动。

  当天,池店镇还在现场举行李焕之音乐基地揭牌、李五传说讲解大赛启动、池店镇妇女援助站揭牌等仪式,颁发池店镇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员聘书,为池店镇2023年最美家庭、美丽庭院代表颁奖,向2023年度门前三包文明户代表颁奖,慰问池店镇环卫工代表等。现场的李焕之音乐节文艺会演,也让观众大饱眼福。

  本次活动由晋江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晋江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中共晋江市委宣传部主办。由中共晋江市池店镇委员会、晋江市池店镇人民政府、晋江市池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承办。

  (记者 沈茜 陈巧玲)

标签:雷锋精神|文明实践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刘忠琴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