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安踏入选全球大企业开放式创新50强榜单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3-12-19 15:09
  

  晋江新闻网12月19日讯  日前,在由清华大学技术创新研究中心联合璞跃中国发起举办的“2023全球开放式创新论坛”上,“全球开放式创新百强”系列榜单正式发布。安踏集团登上“蓝鲸50·全球大企业开放式创新50强”榜单。此次入选榜单的还有巴斯夫、腾讯、美的、海尔、松下等公司,安踏集团是榜单中唯一的体育用品公司。

  据了解,此次“蓝鲸50·全球大企业开放式创新50强”榜单的评审委员会由多位来自不同背景的专业人士组成,包括“开放式创新之父”Henry W. Chesbrough教授,国内创新领军学者、清华大学技术创新研究中心主任陈劲教授,硅谷近20年开放式创新实践家Rahim Amidi等。该榜单从创新参与度、创新成果性、创新持续性、创新差异性四个维度进行评选。

  安踏集团COO陈科表示,此次入选是对安踏集团多年来持续推进科技创新的肯定。安踏集团通过开放式创新充分联动外部优秀人才及融合外部先进技术,逐步在细分市场建立产品优势,完善多品牌产业链和全球布局。

  据悉,安踏集团积极打造以四个领先为导向的科技创新战略,推动实现“核心技术、原创设计领先,消费者心智领先,创新生意领先,创新体系领先”。同时,集团持续探索从“产、研”单点合作升级到“产、学、研、融”网络合作新模式,主导搭建了覆盖20多个国家和地区、由60多所科研机构及200多名科研人员共同参与的全球创新研发网络。

  以国内为例,安踏集团与清华大学、东华大学、北京体育大学和北京服装学院分别成立了运动科技与运动装备相关的联合研究中心,分别从不同方向进行前瞻性研究,产出自主研发的科技成果。在供应链端,安踏与3000多个全球合作伙伴建立合作关系,推动供应链核心合作伙伴建立了11家研发中心、4家材料创研中心及1家鞋底科技研究院,在科技成果从图纸变为成品的过程中进行各类的材料及工艺创新。此外,安踏集团成立了行业首家运动科学实验室及行业唯一的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

  近年来,安踏集团每年投入超10亿元的研发创新资金。到2030年,该集团累计创新投入将达到200亿元。

  (记者 柯国笠)

标签:安踏|创新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刘忠琴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