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晋江新闻 > 主流媒体看晋江 >正文

央广网:2023特步晋江马拉松赛正式鸣枪开跑

www.ijjnews.com来源:央广网2023-12-05 08:37
  

  12月3日7时30分,2023特步晋江马拉松赛(以下简称“晋马”)正式鸣枪开跑。来自15个国家的15000名跑友一同奔跑,在福建晋江“最美赛道”上展现活力,领略秀美的晋江风光,感受深厚的闽南历史文化底蕴。

比赛现场(活动主办方供图)

  经过2个多小时的比赛,晋马各项冠军出炉:全程马拉松男子冠军由来自埃塞俄比亚的DEJENE CHERNET HAILYE获得,枪成绩是02:15:36;全程马拉松女子冠军是来自中国的徐冰洁,枪成绩为02:38:16。半程马拉松男子冠军是福建漳州的李政跃,净成绩01:08:37;半程马拉松女子冠军是来自中国的黄雪梅,净成绩01:15:12。健康跑首个抵达选手为杜博彦。

  据了解,本届晋马设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与健康跑(8公里)三个项目。参赛总人数约15000人,其中全程马拉松4000人、半程马拉松5000人、健康跑6000人。大赛起点设在晋江市体育中心,同时也是全程和半程终点,健康跑终点设在草庵公园。在途经世纪大道的同时,赛事路线还途经草庵(摩尼光佛)和安平桥两个世界文化遗产点,让来自全球的跑友实地感受海丝文化和世遗魅力。(曾焕荣 丁志俭)

陈子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