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主流媒体看晋江 >>正文

积蓄奋进力量 助力高质量发展 2023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即将在晋江举办

www.ijjnews.com   新华网  2023-11-27 09:14
  

  新华网泉州11月27日电 11月28日至30日,2023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即将在福建晋江举办。论坛由新华通讯社、福建省人民政府指导,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等大力支持,新华网、新华社福建分社、泉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晋江市人民政府、新华网客户端承办。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同时指出,要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依法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

  作为我国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鲜活样本——晋江,地处福建泉州,三面环海,是福建乃至全国民营经济最活跃的地区之一。如今的晋江,民营经济占比达95%,累计培育境内外上市公司和挂牌企业突破100家,其中上市公司51家,新三板挂牌交易累计15家,海交所挂牌交易累计35家,上市企业数量位居全国县域第2位,逐步在资本市场形成“晋江板块”,上市公司总市值超4300亿元。今年7月,“晋江经验”被写入《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晋江经验”始于晋江,但不止于晋江。本次高峰论坛看点多多:多家机构将共同启动晋江民营经济调研实践基地;新华网上市公司研究院与南开大学公司治理研究院将举行合作签约仪式;新华网联合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共同发布《中国民营经济发展指数报告》;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将发布上市公司年报业绩说明会最佳及优秀实践案例。

  此外,高峰论坛期间,还将举办“‘新品质 新赋能’国民品牌创新突破”“‘焕新’生产力 加速现代化产业体系构建”“中国智造再出发 民企出海新篇章”“拥抱ESG 上市公司发展必由之路‘绿色低碳融合创新’”等多场分论坛和“融合与发展 发现健康中国创新力量”对话,聚焦民企和上市公司智能制造、新质生产力、品牌建设、健康中国、绿色低碳等热点话题与产业领域,为“晋江经验”创新发展建言献策。

  同时,高峰论坛还将举办多场闭门研讨会、实干家私享课、晋江产业调研、慈善之夜等盛大活动,及时总结推广各地好经验好做法,助力“晋江经验”续写新篇章。

  要看银山拍天浪,开窗放入大江来。当年,唱着“爱拼才会赢”的晋江人以其“敢为天下先”的奋斗精神,成为了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的弄潮儿;当下,在新的时代征程上,2023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将携手来自政、商、学、研、企、媒的各界精英传承“晋江经验”,扬帆再出发,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上市公司新实践注入不竭动力!

  (郑然)

标签: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