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主流媒体看晋江 >>正文

晋江政企携手重返北大问道 全力建设中国民营经济强市

www.ijjnews.com   福建日报  2023-09-18 10:57
  

创新发展“晋江经验” 勇担新时代民营经济强省战略主力领军

  16日,“创新发展‘晋江经验’,晋江民营企业家重返北大问道之旅”活动在北京大学举行。

  这是一场跨越20年的问道之旅。2003年,为提升民营企业家经营管理素质和决策能力,厚植高质量发展后劲,晋江市委、市政府联合北京大学启动举办“北大总裁班”,开启了“政、企、学”界同频互动的成功实践,累计培训学员287人次,对晋江后续发展起了重要推动作用。

  20年后,带着“创新发展‘晋江经验’”时代课题,肩负“勇担新时代民营经济强省战略主力领军”的光荣使命,晋江市委、市政府组织150多名民营企业家重返北大,携手共商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计。

  “20周年再出发,节点更加特殊、意义更加深远、使命更加光荣。”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张文贤说,党中央、国务院重磅文件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更加凸显了新时代民营经济的重要地位,吹响了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时代号角。“晋江经验”首次写入中央文件,上升到引领全国民营经济发展的高度,更加彰显了“晋江经验”的时代价值和指导意义。晋江将不断创新和发展“晋江经验”,勇当新时代民营经济强省战略主力领军,建设中国民营经济强市,为全国提供经验样板。

  在北大高端讲坛上,权威专家就《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进行深入解读,并作了《宏观经济与民营企业发展之道》《发挥内需对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支撑作用》《国家区域战略布局和区域发展空间》等主题授课。

  当天,晋江市与北大经济学院签订校地协同创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建企业家深造教育基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张亚光表示,北大和晋江的校地合作创立了非常好的典范,此次晋江市委市政府带着众多的优秀企业家来到北大,就是对创新发展“晋江经验”的可贵探索,希望通过校地强强联合,把北大的智力资源、科技优势和晋江的产业优势、资本优势结合起来,共同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中国式现代化的实践。

  活动中,还举行了谱写“晋江经验”新篇章交流分享会,并发布了《全力建设中国民营经济强市共同宣言》。

  □丁志俭

标签:政企|北大问道|民营企业家
稿源: 福建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