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青少年三人篮球比赛收官 晋江健儿勇夺两个第一名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3-08-26 10:43
  

  晋江新闻网8月26日讯  22日至23日,泉州市第十二届运动会青少年组三人篮球比赛在泉州市体育中心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晋江队收获女子甲组和男子乙组两个第一名,以及女子乙组第二名、男子甲组第三名的优异成绩。

  晋江少体校篮球教练许建基告诉记者,这次晋江男篮派出甲、乙各两支球队参赛。“赛前集训时间比较短,其间还参加了省赛,加上孩子们是第一次参加泉州市运会,2队的孩子比较不适应,进入状态较慢。相比1队队员比较早进入状态,比赛几乎都是轻松取胜。”

  男子乙组比赛中,晋江1队由“神奇小子”林灿森领衔汪颖祺、王文杰、张思杨参赛。决赛在晋江1队和石狮1队之间展开。比赛开始,身体和力量占优的石狮1队一路领先,晋江1队艰难追分,一直打到12∶12。随后,林灿森先是突破杀伤打成“1+1”,接着抢断命中三分球,帮助球队以16∶12反超比分。在石狮1队也投中三分球的关键时刻,林灿森依靠队友掩护还以颜色,最后晋江1队以21∶17取得胜利。本场比赛,林灿森命中四个三分球独得13分,成为夺冠第一功臣。

  男子甲组比赛中,晋江1队闯进半决赛,对手是惠安1队。比赛时下暴雨,场馆漏雨、地面较滑,对比赛影响很大,但双方打出了高水平的比赛。遗憾的是,晋江1队以1分惜败。三、四名比赛中,晋江1队轻取南安2队,收获第三名。

  晋江少体校篮球教练庄劲负责组建和带领女队参赛,甲、乙组同样都派出两支球队,“参加三人篮球比赛的队员都是从之前参加五人制篮球比赛中选拔的,我们把实力最强的队员安排在1队,全力冲击冠军,2队志在冲击前四名。”在庄劲的精心指导下,晋江女篮健儿在三人篮球赛场收获佳绩。其中,甲组1队获得第一名,乙组1队获得第二名,乙组2队获得第四名。

  庄劲告诉记者,这次比赛甲组1队的表现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队员张鑫雨进步相当大。相比五人篮球比赛的时候,她的个人技术得到了很大提升。陈婷婷和蔡琳洁也发挥稳定。”在队员们的团结奋斗下,甲组1队一路披荆斩棘,收获冠军。

  本次赛事共吸引来自鲤城、洛江、惠安、台商区、石狮、晋江、南安、安溪、永春等共48支代表队192名运动员参加比赛,根据年龄分成男、女甲组,男、女子乙组4个组别。此次比赛采用中国篮球协会审定的最新“三人篮球规则”,分为小组单循环赛和交叉淘汰赛两个阶段进行。

  (记者 李诗怡)

标签:泉州市第十二届运动会青少年组三人篮球比赛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王佳欣王佳欣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