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三分王”队长留队 福建浔兴男篮与陈林坚完成续约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3-08-26 10:45
  

  晋江新闻网8月26日讯  进入8月以来,CBA各支球队最主要的任务就是与到期的球员续约,或者引进球员补强球队,福建浔兴男篮同样如此。23日,福建SBS浔兴篮球俱乐部发布重磅消息——与本土球星陈林坚完成续约。

    陈林坚(左)在上赛季CBA比赛中。本报记者秦越 摄

  作为福建男篮青训培养的本土球员,陈林坚在2012-2013赛季正式开启了自己的CBA职业生涯。11个年头过去了,陈林坚一步一个脚印逐渐成为球队的核心,尤其是在王哲林离队后,陈林坚更是肩负起队长一职,带领球队不断前进。

  作为国内顶尖射手之一,在过去11个赛季里,陈林坚多次入选国家集训队、国奥男篮、CBA全明星正赛,他也逐步从年轻小将成长为球队核心,成为福建浔兴男篮的中流砥柱。2019-2020赛季,陈林坚场均得到职业生涯最高的19.3分,场均投中3个三分球,三分命中率43%。该赛季对阵天津队时,他拿到职业生涯单场最高的46分。而在2017-2018赛季福建浔兴男篮与上海队的比赛中,他单场投中10个三分球。此外,陈林坚还在2019年和2020年CBA全明星三分大赛上连续夺得“三分王”。

  今年休赛期,福建浔兴男篮在选秀大会中获得了清华男篮明星前锋邹阳,进一步补强了小前锋的位置。另外,还从深圳男篮引进了大中锋赵义明,从北京男篮引进了后卫杨阿力,又续约了核心后卫黎伊扬。如今,有了陈林坚的续约,福建浔兴男篮整体阵容框架趋于完整。

  总体来说,福建浔兴男篮是一支非常年轻的球队,邹阳、黎伊扬、杨阿力、赵义鸣、曾凌炫、翁金郎都是年轻且有潜力的球员。有这样一批年轻球员,球队必然有更多的活力,再加上陈林坚这样一个国手级别的老将坐镇,福建浔兴男篮未来可期。

  (记者 林小杰)

标签:福建浔兴男篮与陈林坚完成续约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王佳欣王佳欣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