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男篮世界杯中国队名单公布 面对强敌力拼巴黎奥运会资格

www.ijjnews.com   人民网  2023-08-23 17:08
  

  8月22日,中国篮协公布了即将参加2023年男篮世界杯的中国队名单。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出任领队,名单包括:李凯尔、胡明轩、赵继伟、赵睿、周鹏、王哲林、周琦、崔永熙、胡金秋、朱俊龙、付豪和张镇麟。全队平均身高202.9厘米,平均年龄26.6岁。

  为了备战本届世界杯,中国男篮于6月就开始进行集训,初期18人集训名单中,杜润旺、程帅澎、曾凡博、方硕、余嘉豪、孙铭徽和贺希宁等7人相继离队。效力于NBA森林狼队的李凯尔则于7月26日正式与球队会合。

  7月6日,在塞尔维亚名帅乔尔杰维奇的率领下,中国男篮赴欧洲进行拉练,并与克罗地亚、斯洛文尼亚、埃及、佛得角、意大利、德国和新西兰等8支球队进行了热身赛,取得3胜5负的成绩。从热身赛的过程来看,乔帅与球队、李凯尔和队友之间还需要磨合,中国男篮进攻效率仍有待加强,球队水平与世界顶级队伍之间还有不小的差距。

  北京时间8月25日,2023年男篮世界杯将正式开幕,中国男篮与塞尔维亚队、波多黎各队和南苏丹队同处B组。中国男篮首场比赛将在26日20时进行,对手是同组的塞尔维亚队。

  塞尔维亚队目前高居世界排名第6,虽然球队头号球星、NBA总冠军成员约基奇退出世界杯,但塞尔维亚队依然是B组实力最强的球队。8月20日,中国男篮与塞尔维亚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21分的分差也体现出两支球队间的差距。

  波多黎各队国际篮联世界排名第20。这支球队作风硬朗,后卫线实力强,速度快、身体素质好、拼抢积极凶猛。在近期的热身赛中,波多黎各男篮曾一度半场仅落后美国男篮7分。

  南苏丹队是近年来世界篮坛崛起的一匹黑马,虽然仅排名第63位,但在非洲区预选赛中12战11胜,位列第一。同时,队内归化了多名效力于NBA的球员,实力不俗。

  本届男篮世界杯,中国队要与菲律宾队、日本队、伊朗队、黎巴嫩队和约旦队5个亚洲对手争夺1张巴黎奥运门票。如果中国男篮能从小组赛前两名中出线,则将有很大希望获得直通巴黎奥运会的资格。

  如果中国男篮未能从小组赛中突围,落入第二轮排位赛,则将有很大可能与A组的菲律宾队碰面。菲律宾男篮排名与中国男篮相当,坐拥东道主之利,他们阵中还有归化球员克拉克森,是中国男篮不可轻视的对手。这场比赛,将是中国男篮争夺奥运会参赛资格的重要比赛。

  (人民网记者 杨磊)

标签:男篮世界杯中国队|巴黎奥运会
稿源: 人民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