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5天公益研学 与文学“大咖”面对面 2023年“英林心·心作家”研学营开启报名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3-06-09 16:16
  

  晋江新闻网6月9日讯 日前,2023年“英林心·心作家”研学营开启报名。作为晋江市第十三届悦读节系列活动之一,本次活动由晋江市文旅局、泉州文学院、大明公益基金、晋江市英林心公益慈善基金会、晋江市图书馆联合举办,旨在为学子们打造一场丰盛的“暑假研学大餐”。

  据介绍,主办方将邀请国内著名作家、诗人、文学编辑担任授课老师,为学员们集中授课。在晋江市图书馆等研学场所,通过统一授课、实地采风、1对2或1对3辅导答疑等形式,开展5天培训。课程结束后,学员们将获得结业证书、名家签名书籍。

  本次研学营报名对象为年龄12至18周岁的晋江籍学生,须曾在正式文学刊物发表文章或曾获得晋江市级以上文学奖项。报名学生通过资格审查、笔试与面试的选拔后,即可进入“英林心·心作家”研学营,并将在今年8月份与文学“大咖”面对面,参与实地采风,接受专业授课与辅导答疑。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全程公益免费。

  记者了解到,活动结束后,学员们将“解锁”六项权益。一是继续与导师互动。研学营结束后,导师学员之间还将通过微信、邮件等形式进行互动。包括导师定期为互选的学员点评最新撰写的文章,提出修改意见;不定期为学员在线答疑解惑等。二是优秀作品可获得刊发机会。学员在培训前及培训结束后的优秀作品将择优刊发在《泉州文学》等杂志、晋江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上。三是享受学员风采展示机会。晋江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平台将长年设置“英林心·心作家”研学营学员风采榜,不定期发布学员参加研学营之后的文学创作获奖或发展情况。四是获得文学创作奖励基金。研学营结束后,主办方将针对学员设置“大明公益”文学创作奖励基金,颁发相应级别的奖励基金及证书。五是参与评选年度最佳学员。研学营将根据学员表现,包括刊发作品情况、学员风采榜、“大明公益”文学创作奖励基金获奖情况等,综合评选出“英林心·心作家”研学营“2023年度最佳学员”若干名,可直接入选下一届研学营学员。六是可旁听下届研学营。2023年度研学营所有学员拥有下一届研学营课程旁听资格,可自愿前来旁听集体课程(不含采风及1对2辅导)。

  本次研学营报名截至6月30日。报名学生可下载填写《“英林心·心作家”研学营报名表》,并将报名表、身份证或户口本等有效证件、最高获奖证书或正式文学刊物刊登的文章内页,以电子版的形式发送至邮箱jjlibzx@126.com(晋江市图书馆活动拓展部)。主办方将于7月9日上午,组织现场作文笔试。通过资格审核人员参加现场写作比赛,由主办方邀请专家担任评委,对作文进行评分,择优选取18名参赛者进入面试环节。7月中下旬,开展现场面试。面试采用答辩形式,由活动方邀请专家担任评委进行现场打分,从18名面试参赛者中,最终选出12位学员进入研学营。

  (晋江新闻网记者_颜英婷 通讯员_汪秀风)

标签:英林心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