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晋江新闻 > 社会民生 >正文

高考第二日 从容有力量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23-06-09 08:30
  

外语科目结束后,考生从容走出晋江一中考点

  晋江新闻网6月9日讯  昨日,2023年高考进入第二天,晋江9952名考生再次步入考场,参加物理/历史、外语科目的考试。其中,上午进行的物理/历史考试,便是新高考“3+1+2”模式中的“1”,考生从物理、历史中选择一科进行考试。

  高考第二天,各部门后勤保障井然有序,考生及家长也更显从容。考生有序地步入考场参加考试。考场外的家长三三两两围站在一起,话题中心便是“高考”。原本素不相识的他们,因为这场考试而有了很多共同话题,氛围十分融洽。

  “孩子在考场内奋力拼搏,我在外面也学到了很多‘育儿经’,认识了很多优秀家长。这趟陪考还是挺有收获的,感觉真不错。”考生家长黄女士笑着说道。

  高考第二天,朋友圈依然被各种祝福和鼓励刷屏。这不,晋江金井毓英中心小学校长洪良清就洋洋洒洒写了一篇名为“孩子们,高考加油”的文章。

  “孩子们,加油!高考只是一个坎,未来才是我们人生大展拳脚的大舞台。无论高考结束,还是四年后、十年后,甚至三十年、五十年、八十年后,让我们一起记住在小学毕业典礼上的约定——一起相约毓英校友墙。”温暖的文字,配上柔和的音乐,一字一句都是对考生满满的祝福。记者了解到,每年高考季,毓英中心小学都会给曾经从该校毕业的应届考生发送祝福视频,给孩子们送去祝福的小礼物。高考分数公布后,学校还会与部分考生相约学校校友墙。

  今日,2023高考进入最后一天。考生将从思想政治、地理、化学、生物四门科目中选择两门进行考试。

  (记者 蔡红亮 董严军)

陈子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