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晋江新闻 > 社会民生 >正文

高考首日现场直击:家长暖心陪伴 学校温馨祝福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23-06-08 08:44
  

平山中学考点外,父亲给女儿加油打气

  晋江新闻网6月8日讯  昨日上午,2023高考正式启幕。晋江9952名考生奔赴全市8个考点决战高考。派出多路记者,前往晋江一中、养正中学、平山中学等考点,直击高考首日现场,传递温暖的高考力量。

  早上8点不到,晋江各考点外,交警早已“上岗”,在考点周边忙着指挥交通、维持秩序;公安、电力、医护等方面人员也已严阵以待,全力为高考保驾护航。

  随后,考点外陆续有家长前来送考。他们中很多人都穿上了红色上衣,期待孩子高考“开门红”,寓意“旗开得胜”的旗袍也不时点缀其间。

  “这是孩子人生中非常重要的大考,我们希望能陪在孩子附近,做她最坚强的后盾。”女儿要参加高考,家住磁灶的黄先生和妻子都有些紧张,两人特意请了3天假。昨天一大早,夫妻俩就前往磁灶中学,准备跟在学校大巴后“护送”女儿到养正中学考点参加考试。彼时,磁灶中学校园文化广场锣鼓喧天,千余名高一高二学生及老师、家长代表排成长队,夹道为考生助威。当女儿的身影出现在视线中时,黄先生和妻子忙上前与女儿击掌,为她加油。“总算是见着孩子了,哪怕只是看上一眼,也安心不少。”黄先生说。

  考生踏上高考“战场”,晋江各学校也各显神通,给予考生祝福和鼓励。毓英中学把创编的口号制成横幅悬挂在树上;晋江二中校长吴健康开着车牌号为“985”的车,在车队前头开道,为二中考生送考,祝愿考生都能考上理想的大学;南侨中学在校园里铺起了红地毯,两侧的立柱上写满了祝福,仪式感满满……一幕幕场景令人心潮澎湃。

  记者从晋江招考办获悉,高考第一天,晋江考区秩序平稳、有序。今日,高考继续,上午9:00—10:15,考物理/历史,下午3:00—5:00考外语。需要特别注意的是,下午的外语科目,14:45以后抵达的考生不得进入考场。其中,高考听力考试时段(14:30—15:30),有关部门将对通往考点的相关路段实施临时交通管制,请广大市民配合,共同为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记者 蔡红亮 董严军 陈巧玲)

陈子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