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2023高考大幕开启 晋江9952名考生赶考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23-06-07 08:35
  

考前踩点,考生通过智能安检门

  晋江新闻网6月7日讯  今日,2023高考大幕开启。记者了解到,晋江考区共设晋江一中、养正中学、季延中学、南侨中学、毓英中学、侨声中学、平山中学、子江中学等8个考点,9952名学子将迎来这场人生大考。

  昨日下午是考生考前踩点、熟悉考场时间。考生在各考场监考员的带领下走进考场,接受考风考纪、诚信考试和法治警示教育,并参加外语听力试听。

  记者在晋江一中考点看到,考点内送考对联高高挂,考场周围布满警戒线。四条考生通道一字排开,直达考场。为应对考试期间可能出现的高温、雷雨天气,考点还在考生通道上方安装了帐篷,为考生遮阳、避雨。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考生通道出现了“新成员”——智能安检门。根据高考最新要求,今年福建省所有考点全面启用智能安检门,实行“1+1”安检方式,即所有考生进入考点时,接受智能安检门检查无异常后,方可进入考点。考生进入考场前,还需接受金属探测仪检查,确保把手机、手表、电子手环、无线耳机等电子通信设备拦在考点考场之外。此外,晋江一中考点内还设置考生咨询处、物品存放处、特殊考生报到处,并设有万应茶、绿豆汤等防暑饮品,细心服务考生。

  考生即将奔赴高考“战场”,晋江各学校巧花心思,给予考生祝福和鼓励。这不,开考前夕,季延中学高三6班学生就感受到了一份特别的祝福。这份祝福来自他们的语文老师蔡清辉。他为班上学生送上特制书签,书签上刻有以班级学生名字撰写的藏头联,背面印有“金榜题名”、文昌塔等吉祥字符。

  “这礼物太有创意了,精美实用又有很美好的寓意,老师太有心了。我们会带着这份祝福在高考中全力以赴。”拿到特制书签,高三学生许少颖爱不释手。

  根据安排,今日9:00—11:30考语文,15:00—17:00考数学。

  (记者 蔡红亮 董严军)

陈子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