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最新活动 >正文

心中有热爱 眼里有光芒 晋江市第九届十佳“我最喜爱的老师”出炉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23-06-04 09:04
  

亲友团在呐喊助威

  晋江新闻网6月4日讯  昨日,晋江市第九届“我最喜爱的老师”评选活动迎来了最高潮——现场复选。20强候选老师及其亲友团逐一登台,讲述教育故事。

  经过5个小时的精彩比拼,综合专家评审、大众评审投票及视频号点赞,最终,晋江市季延中学吴晓东等10位老师荣膺十佳称号,池店镇海丝幼儿园黄文涵等10位老师获得提名奖。

  昨日下午,季延中学英墩校区的多功能报告厅一派热闹景象。20强候选人庞大的亲友团各种花式应援,你挥舞加油KT版,我自创口号震撼全场。随后,20位候选老师根据抽签顺序,逐一登台讲述自己的教育故事。或温情,或幽默,或动人,字字句句都是对教育事业的热爱。聆听者奋力鼓掌喝彩,为最喜爱的老师打CALL。

  率先登场的晋江市实验小学林燕婷,她的自我介绍十分酷炫,一下子点燃了现场。在随后的教育故事分享中,大家从她身上真切感受到新时代教师的魅力与风采。

  “双减”背景下,林燕婷关注课堂提效,用项目式学习让孩子在“玩”中感受晋江文化;上下学高峰期交通情况复杂,她关注安全,带领学生“玩”转头盔……扎根教坛多年,林燕婷带着学生“玩”出花样,“玩”出成果,在“玩”中将“知行合一”的道理根植在学生内心,收获了一份份成绩与喜爱。

  5个小时的复选,像是一场教育故事分享的盛宴。“那一刻,我整颗心都在颤抖,为她们身上那股不向命运低头的拼劲颤抖。”分享教育故事时,晋江市特殊教育学校老师徐源几度哽咽。从她的眼泪中,大家看到她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对特殊儿童的爱。

  当天,除了强大的专家评审外,由本报面向市民公开征集的20人大众推荐团也成为一道亮丽风景线。他们认真聆听每一位候选老师及其亲友团的讲述,并投出了宝贵的一票。

  “每一位老师都有他们独特的魅力,他们用专业、爱心、责任心赢得了大家的喜爱。”听完老师们及亲友团的分享,大众评审、退休医务工作者吴维嘉说。

  值得一提的是,当天活动人气爆棚,现场座无虚席。主办方进行现场直播,让未能到现场的市民也能通过屏幕感受教师风采,为20位候选老师点赞,并第一时间知晓评选结果。

  (记者 蔡红亮 董严军)

陈子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