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晋江陈芳佳入选杭州亚运会名单 将代表中国参加龙舟比赛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3-06-03 10:26
  

  晋江新闻网6月3日讯 近日,“韵味杭州”龙舟项目国家集训队积分赛结果出炉,经过前期资格赛、选拔赛和晋级积分赛,福建男子龙舟队获得总积分第一名,成功入选杭州亚运会名单,将代表中国参加龙舟项目比赛。值得一提的是,福建男子龙舟队队长正是来自晋江深沪的皮划艇运动员、亚运会季军陈芳佳。

  在今年4月初进行的资格赛中,福建男子龙舟队凭借出色发挥,顺利晋级选拔赛。在5月20日至21日举行的选拔赛中,福建男子龙舟队以第一名的成绩获得积分赛资格。

  据悉,积分赛有3支男子组队伍和3支女子组队伍参加。积分赛有三场,分别在5月23日至24日、5月26日至27日、5月29日至30日进行,比赛项目包括三轮200米、三轮500米和三轮1000米直道竞速赛,按三轮总用时成绩排名核算赛程积分。比赛中,福建男子龙舟队的表现依旧强势,收获总积分第一名。

  比赛结束后,福建男子龙舟队还参加了体能测试,包括3000米、引体向上、卧拉、卧推、赛艇测功仪5个项目。最终,福建男子龙舟队全体队员均顺利通过体能测试,成功入选杭州亚运会名单,将代表中国参加龙舟比赛。女子组中,将由浙江队代表参赛。

  据悉,杭州亚运会设置12人龙舟项目,有男、女各200米、500米、1000米共6个小项,将于10月4日至6日在温州龙舟运动中心举行。

  作为中国传统体育运动,龙舟项目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首次成为竞赛项目,2014年仁川亚运会未设置,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再次入选竞赛项目。中国龙舟队在广州亚运会拿到3枚金牌,在雅加达亚运会收获2枚金牌。

陈芳佳(左7)

  专访 | 陈芳佳:希望站上最高领奖台

  “36场比赛和5项体测,总分第一,所有队员通过体测,最终拿到龙舟项目的进军资格!期待杭州亚运会创佳绩,为国争光,为闽争誉。”5月31日晚,体能测试结束后,如释重负的陈芳佳在朋友圈分享喜悦,并对自己的第四次亚运会之旅立下了目标。

  为争夺今年杭州亚运会龙舟项目的参赛资格,福建皮划赛艇运动管理中心带头组队。作为中心老运动员,陈芳佳主动请缨,并肩负起队长一职。“这次组队的队员都是中心皮划艇项目运动员,我是队内年纪最大的。其他队员基本都是我看着一步一步成长起来的,我有责任去带领大家,做好表率。”

  从5月20日到5月31日,由于赛程安排紧密,加上高强度的比赛性质,陈芳佳和队友一直处于高压状态,精神紧绷。“和皮划艇激流回旋相比,龙舟是纯竞速项目,对体能和心肺都是极限刺激。”作为队长,陈芳佳背负着双重压力。经验丰富的他积极进行自我调节,同时帮助队员缓解情绪,凝聚团队力量。

  陈芳佳透露,比赛期间,有个别队员不适应赛制,生病了,但队伍没有轮换人员,且近期温度越来越高,体能消耗更大,这对大家的体能和精神都是很大的挑战。“第一场积分赛我们还没有适应比赛节奏,比得艰难。”尽管如此,在陈芳佳的带领下,在全队上下的共同努力下,福建男子龙舟队拿下了首场积分赛第一名。对此,陈芳佳表示,“我们只能拿第一,不然气势被打下去,后面的比赛就更难打了。”

  本届杭州亚运会将是陈芳佳第四次亚运会之旅。2010年至2018年,他曾以皮划艇运动员的身份连续参加三届亚运会,并在广州亚运会和雅加达亚运会获得皮划艇激流回旋赛男子划艇季军。

  从皮划艇项目到龙舟项目,从单打独斗到团队作战,出生于1989年的陈芳佳表示,这一次希望可以站上最高领奖台,“个人赛和团体赛有所区别,我们这条船的兄弟来自不同地方,但大家都很团结且彼此信任。有这些优秀的兄弟相互支持,我也就无所畏惧。”

(记者_李诗怡)

标签:晋江陈芳佳|杭州亚运会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林秋梅林秋梅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