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赵龙会见北京大学“东方奖学金”学员代表团

www.ijjnews.com   福建日报  2023-06-02 15:49
  

  6月1日,受省委书记周祖翼委托,省长赵龙在福州会见北京大学“东方奖学金”学员代表团一行。北京大学校长龚旗煌、副省长常斌参加。

  赵龙代表省委、省政府向来自亚洲、非洲地区42个国家的学员们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福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福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习近平主席曾在福建工作17年半,亲自领导、亲自推动福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为我们创造了宝贵的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大家此行考察了厦门、泉州、宁德、福州等地,深入了解生态省建设、晋江经验、摆脱贫困、历史文化遗产保护等情况,都是习近平主席在福建工作期间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福建的发展是中国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缩影,中共十八大以来,福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经济更具实力,市场更有活力,发展充满动力。福建今天的发展得益于改革开放,未来的前途和希望也一定靠改革开放。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化落实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全球文明倡议,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与世界各国扩大地方友好交往,加强人文交流和经贸往来,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中国有句俗语:“一回生,二回熟”,希望大家常来中国、常来福建走走看看,进一步加深理解、增进认同,拓展合作、共赢发展。

  龚旗煌表示,今年适逢“东方奖学金”设立五周年,新一期学习班迎来不同国家中青年社会精英,深入福建考察,不仅加深了北大与福建的合作纽带,也为各位学员提供了一个真实、立体、全面了解中国发展的机会。希望大家充分借鉴福建经验,广泛分享这次参访学习的所见所感,积极推动与中国加深友谊、深化合作,当好和平友谊的使者。

  利比里亚外交部常务副部长亨利·法布雷代表学员们发言,他说,感谢福建省委省政府的热情接待,一路从宁夏到福建,见证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人民取得的前所未有成就,目睹了福建发展取得的成绩,深受震撼、深受启发。中国的发展属于全世界,我们希望借鉴中国经验,共享中国机遇,立足国情实际,探索可持续发展路径,努力创造美好未来。

  (记者 林宇熙)

标签:赵龙|东方奖学金
稿源: 福建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