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晋江新闻 > 社会民生 >正文

“六一”开展欢乐游园活动 三幼萌娃美食吃透透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23-06-02 09:28
  

  晋江新闻网6月2日讯  畅玩传统游戏,品鉴海丝美食。昨日上午,晋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各园区以“知我闽南文化、懂我古邑风情”为主题,组织全园1500多名萌娃开展欢乐游园活动。

  活动现场,由泉州轻工学院舞龙队带来的精彩舞龙演出,以及家长助教表演的《直入花园》《风打梨》等经典南音曲目,将整个园区的传统文化氛围感拉满。孩子们快乐地穿梭在学校各个角落,畅玩起大厝、斗阵吹纸片、摸米龟等各类闽南传统小游戏。

  “这个儿童节,好看、好玩,还好吃!”“我好开心,吃了好多美食。”当天,备受孩子们期待的还有“海丝美食吃透透”环节。摆放着闽南地道美食的小摊位一字排开,捆蹄、土笋冻、拳头母、石花膏、芋圆、虎咬草、炸蚝粿等美味小吃应有尽有,孩子们大快朵颐、尽情品尝。

  活动相关负责人吴双玲告诉记者,晋江三幼以闽南文化为切入口,充分挖掘地方童谣、传说、建筑、民俗、小吃等资源,以庆“六一”为契机,鼓励孩子们以大带小,参与闽南民风民俗体验。

  (记者 张清清 陈巧玲)

陈子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