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刺桐时评:怀学习之心 强担当之能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23-06-01 10:10
  

  “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的行动,吹响了全省“开局之年加油干”的冲锋号。昨日,“爱拼敢赢说担当”系列宣讲活动正式开启,来自泉州基层一线的“担当者”发扬“爱拼敢赢”精神,传承弘扬“晋江经验”,积极展现担当者的风采。

  这是一场广接地气的示范宣讲。基层一线的四位“担当者”,不仅敢于担当,更善于担当,他们把双脚踩在一线,把工作写在基层,用全身心的投入诠释新时代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也让“担当”二字成为宣讲现场最有共鸣的词语。

  这是一场开启思路的示范宣讲。四位冲锋在招商引资一线的“实干家”带来了满满的干货,展示党员干部拼搏一线担当作为的好做法、好经验、好典型,为更多的干部在“担当”中找差距、补短板、取经验确立了明晰的坐标,更找准了今后工作的方向。

  这是一场积极鼔劲的示范宣讲。通过宣讲舞台,一场接一场地把“担当者”的故事讲出来、传出去,在树标杆、立榜样的同时,必能逐渐掀起比学赶帮、担当作为、争创一流的热潮,让“人人皆为担当者,人人争做担当者”的良好氛围越来越浓烈。

  怀学习之心,需强担当之能。担当不是一句口号,需要有过硬的“底气”,这“底气”就是实打实的工作能力。要成为一名担当者,就要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加强自我“充电”,在各自的岗位上,拿出“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以担当带动担当,以作为促进作为,才能在解决实际问题时不会无理可依、无迹可寻,从而持续增强干事创业的战斗力、创造力。

  挑起担子,就要干出样子。作为一名担当者,要发扬“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争”的意识、“拼”的姿态、“抢”的劲头,投身中国式现代化泉州实践,营造激情燃烧、干事创业、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在共建奋斗之城中,带动更多人共同奏响21世纪“海丝名城”建设的华美乐章。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新时代必然是奋斗者、担当者的时代,只要在各个平凡的岗位上都聚集起“有担当的脊梁”,“站着像东西塔,躺下像洛阳桥”的泉州人,必能以爱拼敢赢的精神撑起泉州这座奋斗之城伟岸挺拔的身躯,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在泉州的生动实践。

  (周培尧 魏晓芳)

标签:刺桐时评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