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福建多部门高标准多形式深入开展主题教育

www.ijjnews.com   东南网  2023-05-30 15:21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连日来,福建各部门坚持以高标准多形式深入融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党课、学习研讨等活动,在理论内涵上深学精思,在真学实干上扎实推进,在研讨交流中凝聚共识,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省体育局:主题教育进社区 体育精神铸品格

  近日,福建省体育局后勤中心组织开展“主题教育进社区 体育精神铸品格”主题党日活动。大家观看了《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的宣传视频,中心副主任、青年代表分别围绕“福建体育人文故事和新时代女排精神”等主题,以体育人的视角,结合自身学习体会,为在场群众解读体育精神的发展历程和时代内涵。

  活动期间,中心党员干部、社区干部、老党员、群众等从不同视角分享开展主题教育以来的所思所想所悟,讨论气氛热烈。中心党员带领现场群众进行了排球和乒乓球的练习,及时纠正和规范标准动作,为群众答疑解惑,大大提升了群众参与体育的兴趣。在场群众纷纷表示,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学习参与运动健身。

  省林业局: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讲述党的创新理念

  5月26日,福建省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亚圣开展题为《深学悟透 笃定前行 坚持用党的创新理念 推动造林绿化高质量发展》的党课,造林处党支部、绿化办党支部、世行办党支部以及种苗站党支部全体党员现场听课。刘亚圣要求,一要在深学细悟中汲取奋进力量,二要在科学绿化中践行创新理念,三要在产业振兴中坚持绿色发展。

  据了解,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福建省林业局组织开展了多堂内容丰富、内涵深刻的主题教育党课。

  省红十字会:专题学习研讨 交流沟通进步

  围绕“凝心铸魂筑牢根本,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红十字人的政治担当”和“锤炼品格强化忠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筑牢红十字人的政治忠诚”两个专题,省红十字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开展研讨交流。

  会议指出,要聚焦红十字会主责主业,以改善最易受损弱势群体生命和生活境况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结合“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围绕应急救护提质扩面、应急救援能力提升、人道筹资救助、“三献”生命接力等重点任务,深入基层一线、深化调查研究,找思路、找路径、找答案,在推动我省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中积极作为,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福建篇章贡献人道力量。

  省水利厅:主题教育读书班 多形式融合开展

  近日,福建省水资源与河务管理中心为期8天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顺利结束。

  据了解,此次读书班采取系统研读、视频教学、交流研讨、实地践学等多形式相融合的方式,促进中心干部职工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把握,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打牢思想基础,为推进中心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障和强大精神力量。

  (本网记者 周霞)

标签:主题教育
稿源: 东南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